关于珍爱生命的
在我蒙蒙的时候,看见远处有一个人影,用很微弱的声音对我说?“你的生命还有两小时,好好珍惜吧!”然后,黑影就消失了。
忽然,有一道很刺眼的光射向我。这刻的我竟然躺在床上,且有很多不认识的人和医生围着我,依稀听到有人说?“她醒了!她醒了!”我问?“这是什么地方?你们是谁?为什么我会在这儿?”“妈妈,是不是不记得我?我是?的长女?是大富商,本月?被人绑架。莫非绑匪弄伤了头,所以?不记得我了?”自称是我长女的人说,听后我不禁吓了一跳……
“我的生命只剩两小时,做什么好?”我心想。要做有建设的事了,我把一半家财捐给无国界医生和乐施会吧!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时间只剩下四十五分钟,我想去日本看樱花,但我只剩下四十五分钟,哪有足够的时间呢?突然,一道强光的出现,竟迅速地把我带到日本。漫天樱花从树上飘下来,空气中洋溢着淡淡的花香,置身在这静谧的情景,是多么的写意!我还游览了很多地方和吃了很多地道美食呢!?这期间又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要回到医院了。”我点头示意,便不知不觉地回到病床上,我已经没有牵挂,听到钟声滴答滴答地响,我知道时间到了,家人含着泪向我送别,我的心跳开始慢慢放缓,眼帘也不其然地慢慢地盖上了。
忽然,我听到一个急促而熟悉的声音在叫唤:“快起床!快起床!再不起床就迟到了。”是妈妈的声音!哈!原本只是一场梦,但这个梦中,我既学会了珍惜时间。更学会了珍惜生命! 珍爱生命作文2: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没有了,我们应该好好去珍惜。
最近媒体上有一个很热门新闻——马加爵杀人案。没有谁会想到一个大学生竟会连杀四人。那四位同学的生命就没有了。马加爵的父母听到这消息后,一个好好的家庭犹如晴天霹雳般毁了。这样受害人不止是四个同学,还有同学的父母以及马加爵的父母。
一个人的生命是多么的宝贵啊!可有的人遇到一点儿挫折就轻易地结束自己的生命。比如,有的同学因为没有选上班干部,觉得自己很没用,便跳楼了。这么小的挫折,就结束自己的生命,太不值了。你只要想开一点不就好了吗?这一次没有选上,一定是有什么缺点,改正过来,下一次又去选嘛,这多简单,何必看得这么复杂。有一个青年,也是从乡里转到城市读书,到了城市后他很自卑,因为同学有很多东西都是他没有的。因此,他不爱和同学说话。终于有一天,他受不了了,于是自杀了。同样都是一点挫折,虽然你现在用的东西没有他们好,可你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名有用之材后,你用的东西可以比他们更好、更多,好一千倍,多一万倍,都不是没有可能的,只要你读好书,何必去自杀呢?
让我们一起珍爱生命,爱护生命。用健康、饱满、乐观的心情去看待每一件事,生活一定会变得十分美好的。 珍爱生命作文3:
每年的农历四月是藏民族的传统“放生月”,在这一年一度的月份里放生,具有数倍的功效。
我们跟去年一样,四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跟着尊贵的鲁迦堪布活佛来到了景色秀美的抓喜秀龙草原人工湖放生。
早晨,我们去市场卖鱼的的时候,我看见一条条鱼儿被屠夫随便一敲脑袋便开始刮剥,此时的鱼儿张着嘴垂死挣扎着,鱼鳞像雪片乱飞。也许鱼儿们在用我们人类听不懂的语言在央求着,但这有何用呢?也许在中午的时候它们将会变成我们饭桌上的佳肴。看着一条条鱼儿,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我用我的零花钱从屠夫手中买了12条鱼和爸爸们买的三百多条鱼装在氧气袋里运到了抓喜秀龙草原。为了这些幸运的鱼儿,爸爸们请来了鲁迦堪布活佛为它们加持。
一切佛事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一条条鱼儿放回湖中,看到这些家伙摇摆着尾巴自由地游动,我的心像打开了一扇久未开启的窗户,心里暖暖的、美美的。据说我们放生的这些鱼儿不久会产下好多鱼仔。我想我们救的不只是这些鱼了。
看着这些小鱼,我想起了一句话,“勿以善小而不为,无以恶小而为之”的名言。为了我们人类的伙伴——动物将一直陪伴着我们,请放过那些在人类面前显得无比弱小的动物吧,请珍爱我们、它们的生命吧! 珍爱生命作文4:
生命,它珍贵。没有任何东西能与它相比。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第二次。
有些人,一旦遇到挫折,就想不开。我想大家曾经都看过这样一个新闻吧!《射雕英雄传》里的女主角黄蓉,她在戏里演得很好,深受观众的喜爱,可是她却因为失恋就想不开,跳楼自杀了。她本来可以有大好前程的,可就因为遇到一点儿小挫折,就想不开自杀了。我们同龄中有的人,仅仅因为教师或家长要求严了点或一次考试不如意,也就跳楼自杀了。这显然是心理不健康。
一个人不仅要注意心理的健康,更要注意生理的健康。生命中最大的敌人就是疾病。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旦得了重病,就活不了多长的时间。英年早逝,壮志未酬,岂不遗憾?有时大病因小病而起。得了病就要马上到医院去看。一个人要想不得病,首先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要想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就必须天天坚持锻炼,增强抵抗力,注意营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掉不良嗜好。
生命是珍贵的,是金钱换不来的。让我们一起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理和生理的健康,珍爱我们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