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海底世界作文1200字
每每提到我印象最深刻的海底世界那当属北京的海底世界,那里的鱼多种多样,让人有一种深灵气静的感觉。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旅游,我们刚才去了长城,现在去海底世界。我们先等导游叔叔把门票买好,然后我们排队依次进入。
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走进去。“呀!”我兴奋地说:“好漂亮!”这是我第一次来海底世界。我看见鲨鱼,但并不吓人,它们都还是鲨鱼宝宝,身长还没有我的身高,很可爱!我还和鲨鱼宝宝们一起照了像。我还看见了橙黄色的海星,憨厚笨重的海龟,长长胡须的龙虾,小巧可爱的小丑鱼,银光闪闪的银龙鱼,五彩缤纷的蝴蝶鱼,宽大结实的磨盘鱼,温柔漂亮的美人鱼……不过,美人鱼不是真的,是几个阿姨装扮的。她们在透明的玻璃海水池里和各种各样的鱼儿嬉戏玩耍,我们和别的游客沿着海底隧道一起观看。海底隧道很特别,有长长的传送带,让我们以为走进了水晶宫,海里各种各样的鱼就在我们身边,伸手就可以抓住。
出了海底世界,我还兴味犹尽,我和妈妈又去买了许多海底世界的东西。有塑料做的鳄鱼,磁铁做的蝴蝶鱼,水晶做的海豚……我选了好多东西,自己留一些做纪念,另外一些送给我的姐姐和弟弟们做玩具,爸爸付钱。然后我们出去了,有些人还没出来,等了很久,他们全都不能出来了。于是我们又去了另一个地方。
这是我和爸爸妈妈在暑假一起去北京旅游时,参观的其中一个景点。
参观海底世界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带我去海底世界游玩。
海底世界位于中山陵园四方城路8号,是融科普教育、观赏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海洋生物展示馆。有海洋鱼类200余种,海洋鱼10000多尾,60余只企鹅、北极熊、北极狐、北极狼、海豚、海狮等动物。
我们先来到淡水精品缸与海水精品缸。在那里,我们见到了少见的海洋生物,有海马、木瓜箱鲀等。
接着,我们又来到水母馆。这儿的水母展出效果、数量都是亚洲第一呢!我和爸爸迫不及待地对水母进行一番仔细地观察。水母是无脊椎浮游动物,身体有95锷鲜撬份,其他则剩康鞍字屎椭质所构成,所以它的身体呈现透明状。它的头部像伞面,又像一只倒扣着的玻璃碗。它们的内脏露在外面,四周围绕着一条条“须”,在水里飘飘悠悠的荡着,好似缭绕的轻烟。整体看上去,极像爆炸产生的蘑菇云。这么漂亮的水母,居然是个“杀手”。据说水母的“须”有毒,是它的“武器”。沿海国家大多都有被水母杀死人的记载。
接下来我们来到海豚表演馆。先出场的是一只海狮。它一上场就挥“手”和我们打招呼致意,又绕着水池游了几圈后,来到平台上摆出各种姿势。这只海狮的身手真是不凡,能在数十米外准确无误地接中球后做出许多动作再返回岸边,球仍然稳稳地停在它的鼻子上。它还做出了顶球、翻身顶球、套圈、用鱼鳍走路与高难度的单鳍倒立。引得观众一片惊呼。
接着出场的是一位教练员和两位“重磅选手”——两只海豚。这些海豚一出场就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它们神出鬼没地从水面跃出。它们的体长近一米,身体呈流线型,皮肤十分光滑。这两只海豚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又潜入水中,继续重复着刚才的动作,简直优美极了。教练员和海豚一起下水 “互动”。先是一起快速的跳着舞蹈,配合得十分默契。然后由海豚代替“动力冲浪板”,让教练员坐在海豚身上,在水池里快速地游起来,溅出两三米高、十几米长的水花,壮观极了。下面就是最激动人心的表演了,一只海豚一跃而起,“飞”向了高高挂在表演场顶上的一个球,并准确无误地撞上了这个球。另一只海豚则准确地穿过直径很小的圈,还在空中做了几个空翻。观众们的惊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的气氛被推上了高潮。
经过一番参观游览,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融科普教育、观赏娱乐为一体的海底世界。我们虽然精疲力竭,但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