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格列佛游记》感受心得
最近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格列佛游记》虽然我只读了小人国,但是也是感受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乔纳森·斯威夫特,他是著名的讽刺作家和政论家。
小人国的主要内容是格列佛坐船出国游玩,结果刮了台风,除了格列佛漂到了一个小岛上,其他人全死了。格列佛醒来后被小人国的居民绑了起来,挨了一顿打,之后又被囚禁起来,格列佛用许多诚心诚意的表现感动了小人国的居民,被放了出来,在小人国度过了两个月,就坐船回国去其他国旅游了。
令我感觉最好玩的一段故事是这样的宫殿着火了,格列佛晚上喝了许多酒,正想睡觉,被叫了起来,格列佛喝的酒一遇到热就会有尿,正好格列佛离宫殿很近,突然想尿尿,于是就朝宫殿撒了一泡,结果,火灭了,这个故事很搞笑。
我感觉,格列佛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因为他在小人国受了不少痛,但它还坚持去大人国、飞岛国、慧骃国旅游,格列佛也有耐性,因为在小人国能忍受痛苦,没把伤地的小人踩死。就因为这些精神,我很佩服格列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