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明灯,让在黑暗中的人们找到光明,温暖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让在干渴中的人们得到清爽,温暖是孤苦中的一句鼓励,让在绝望中的人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我小的时候,一次下雪,我去外婆家回来,在门口被一位铲雪的老奶奶用铁铲打到了我的眼角。
我的血刷的一下就流了下来,妈妈在一旁吓得脸都白了,那个老奶奶也十分惊慌,妈妈抱着我就往医院跑,一边跑一边打电话给爸爸和爷爷奶奶,我原以为只是擦擦红药水,包扎一下伤口就没事了,但在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我听到说要缝针,我吓死了,哭个不停。
到了医院,妈妈忙着帮我挂号,之后,爷爷奶奶陆续赶来,这时,我已经躺在床上开始缝针了,用针缝,想想都很恐怖,不必说亲身体验了。看着护士拿来的缝伤口的针,我的心跳得疾速,空气仿佛也在此刻凝固了。在医生举起针朝我受伤的眼角开始缝的时候,母亲温暖的手紧紧抓住了我。
此时,一股安定、平静的感觉涌上心头,我的心也慢慢舒畅了。我被打了麻药,昏昏沉沉的,只觉得眼皮上有东西在动,一分钟不到,我这个简单的手术就已经完成了。那个老奶奶跟着我们来了,说:“我老伴儿今天出院,我准备铲雪迎接他,不小心打到这个孩子,真是很对不起。”说着掏出几张钱,说:“这是给他的医药费,营养费,聊表歉意,请收下。”妈妈拒绝了她的钱,说是邻居之间,不小心,没什么好计较的。
在年前,家里人既要忙着准备过年,又要忙着照顾我,每天为我上药、换纱布,在拆线时,医生说还夸妈妈护理地好,伤口恢复地很不错。
温暖,不必用美丽的词藻去形容,无须用精妙的画笔去雕饰,却依然光亮耀眼。父母的温暖将伴你越过困难,冲破险阻。在危险与竞争面前,它们一定是你精神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