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朋友一同来到烈士陵园,来纪念革命烈士。
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那上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苍劲有力的字异常灿烂夺目。想起当年外国人烧毁了我们中国的皇家园林――圆明园;想起当年飞夺卢定桥的惊心动魄;想起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跋涉;想起当年南昌起义所经历的沧桑……中华民族的英雄人物,一个个地在我的眼前浮现,我不禁肃然起敬。
站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耳畔响起了雄浑激昂的国歌时,我们不会忘记炮火纷飞的年代,不会忘记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情景,不会忘记侵略者们的烧杀抢掠,更不会忘记中华民族所经历的血与泪的历史。
我顺着石阶向上走,来到了革命烈士陈列馆。走进陈列馆,只见橱窗中保存着烈士曾经使用过的步枪、手枪、大刀、土炮等武器;茶杯、毛巾、油灯、草鞋等生活用品。洁白的墙壁上挂着烈士的遗像,在遗像的下方,记载着烈士的简历及英雄事迹。看着烈士的遗物,瞻仰着烈士的遗容,读着烈士们的事迹,我心朝起伏,眼前浮现当年烈士攻城的情景:两个战士拿梯子,几位战士掩护,就成了一支攻城小分队,第一次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失败了,但他们抓紧时间,趁敌人补充弹药是冲了上去,爬上城墙,与敌人厮杀,顿时,战场上响起了惊天动地的呐喊声,所有战士冲上前……
走出陈列馆。我仰望蓝天,俯看大地,想起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领悟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多少烈士们的牺牲换来的!
烈士们,喜看今朝,我们不仅成功收复了澳门和香港,还在为台湾的回归努力着;我们的“神五”、“神六”在太空中翱翔。如今,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烈士们,你们安息吧!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