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希望作文
1.
春天的希望
春天,是一年四季之首,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春暖花开,春意盎然,一切给人以温暖的感觉;鸟语花香,一切给人以生机的感受;农民伯伯们也在这个季节里插上一脚,在田里忙着插秧,一切给人以活力的感受,寻找希望作文。春天意是如此多感受。难怪朱自清先生要用墨来拨春天呢!
春姑娘洗涤了风,让风变得无杂质,更清了;春姑娘同时也给大地带来了彩装,她每到一地,便会丢下一种。看,那河边的草绿了,那山上的迎春花开了;春姑娘吹醒了杨柳,为他梳理了“秀发”,使他再次焕发了青春;春姑娘唤醒了大地,使泥土也散发出诱人的气息。
“好雨知时节”,这春雨啊,她最懂得生物的心思了。当我们以及动植物急需要雨水时,她便会悄然而下,使生物都沐浴在她的雨水里。朱先生曾在《春》里这样写道:“雨后的空气是最清新的。”我也这样认为。不然,那些竹笋和小草怎么会争先恐后地探出他们的脑袋,去呼吸这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清新的美好。
“二月春风似剪刀”,你一定不会相信。但你可以看看湖边的杨柳。她不过就是贪睡了一会儿,春天就多待了一会儿,就把他的枝条裁成这些秀发,使她成了柔美的代名词。不过,“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就象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那感觉是多么的亲切与温柔埃春风真是让我不得不爱啊!
可这春天到底是在怎么来的呢?她是冰雪融化而来的。冬天就象是春天的母亲一般,人们不知道,冬天正在静静地蕴育着生命,她期待着春能尽情挥洒手中的水彩,让大地穿上彩装。当冬平静地走进生命的最后一刻是,春不负期望地出现,并且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使冬欣慰地离开。
而这冬不就是我们的母亲吗?我们就是那春啊!我们在父母的期望中一点一点地成长;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中一点一点地成长;我们在父母的支持下一点一点地成长。可是我们让父母欣慰过吗?象春一样把-------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
2.
在绝望中寻找希望
春天的临近并没有带走冬天阴沉的气息。繁杂的思绪像蚕抽丝一样抽走我头脑里所有的内容,让心的天空变得苍白无力的同时,充满对美好向往的拒绝与痛苦回忆的害怕,染出这无不被人认为是无病呻吟的东西。
我终于清晰的知道,原来星星永远不会给我影子,我却依然喜欢就那样站在苍穹遥望并不带丝毫期望的渴望星星会给我影子。
夜,静得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随着坏掉的水龙头滴答的水滴声,心跳的加速让我的脑海里掀起惊涛骇浪,震聋着我的耳朵。
头脑里闪过的镜头像是一部加快播放的影片。清晰,让我明白:要走的方向。
我知道,我不可能踏出那口井。一种自我的丧失与挣脱的失败将我湮没,说服我所有叛逆的念头。置身于明知是输的赌局。我别无选择,或者是无以选择。
这危险吗?不,危险是害怕结局是伤。可我知道那是什么样的结局,早知道。至少,我知道我是输定了,别无选择,不管结局会是什么,我的输却不能被更改。
在那一瞬间,那句话是那么不堪一击。
我是一个感情很丰富的人,它让我经历着让人羡慕的故事,也让我痛到欠缺情感的精华。尊严?它等同于生命或是高于生命。
我知道,只要我活着,我的肉体就不会毁灭。因为只有死亡让肉体入土后,腐烂才能算得上是肉体的毁灭。但当我触摸着自己的躯体,感觉上:那是我的又好象不是我的。
我知道,我的精神不会消亡。因为只有死亡终止了思绪才能算得上是精神的消亡。只要存在,就不能称为“灭”或是“亡”。然而,它却像被砟碎的玻璃,破碎的瘫在模糊了视线的双眼前,等待能再一次聚在一起。
等待,无可奈何!我依然,等待。
今朝有酒今朝醉,酒水映佳人人更迷人。无以记忆过去,是人的一大悲哀。忘却只是记忆表层的淡化,深入潜意识的毒却深埋内心深处。在清醒的痛苦中被唤醒。我知道是输,明知道只能是输。我痛苦的清醒认识他清醒的痛苦。无言!沉默!觉悟也没有用。
我等待你,正如牡丹花等待春天一样。言语并不是能够打动像我这样一个对美丽语言麻木的人。有时语言只能让人感动一时。如果说行动有时是一种欺骗,我心甘情愿被他所欺骗。我知道,我输了,输得彻底。与她在一起的日子就像一根韧性十足的风筝线,牵着我的心。
灯光昏黄闪烁我对着墙上的影子说话,望着光怪陆离的都市,漫步熙熙攘攘的大街,等待,总是无言的沉默,等待,期望一个痛心的结果,沉默,觉悟必输的幕落。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的春天自然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