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无疑是一个温馨美好的字眼。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或伟大,或渺小,但是请相信,每个拥有梦想的人都不渺小。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美味的烧鹅,是奶奶温暖的怀抱;在“两弹元勋”邓稼先的眼里,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是“中国的核武器发展之路像天边的朝霞一样绚丽多彩”;在“千手观音”邰丽华心中,梦想是盲人可以“看”,聋子可以“听”,是永不言弃的精神支柱。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过、拼搏过,我们始终坚信着梦想会有实现的那一刻。那么试问:什么是中国梦?它又将由谁去实现呢?
习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依个人愚见,中国梦就是中国的大国梦,是我们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梦想,我们都渴望能构建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这个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通过在创业和就业中的奋斗,满足自己安居乐业的需要,实现所追求事业的成功。
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向往着自由、民主、平等、公平、正义而又不失秩序的社会生活。我们坚信,在自己的艰苦奋斗之下,一个富裕、强盛、安定、优美的社会主义强国早晚会崭新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朝着梦想进发,构造美丽可爱的社会主义强国。
我有一个梦想,在21世纪的中国,每个人都是文明的,有道德的。
于是,在公交车上,就不再有哄抢座位、大声喧哗的不道德行为。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的搀扶、让位行为,也会看到顾客们的一张张笑脸。社会上的人们也从不贪图本不属于自己的钱财,他们只拿属于自己的血汗钱。于是,再也没有人会为丢钱而苦恼。这不是因为他们将钱保管得好,而是这个社会上有了成千上万的拾金不昧者。原本浑浊得不堪入眼的河流,也会变得清澈见底。人们不再乱扔垃圾了,空气又清新了,清洁工也不忙碌了,因为到处已经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了,根本无需刻意地打扫或整理了,每个人都成了小清洁工。
我有一个梦想,愿我们的社会安定和谐。
21世纪的今天,用和平取代战争与纷乱,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以前,大家可能会经常看到,大街小巷中总有那么不和谐现象,总会看到一群人在一起激烈地争吵,甚至有殴打行为发生,而起因往往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这也都是一些严重败坏社会道德风气的现象。如果一个国家也像这些无理取闹的人一样动不动就爆发战争,那么这个国家一定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灭亡。不过,将来的社会却不会那样。人与人之间根本没有隔阂和离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这类事件到处出现,充分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和谐安定的社会。
我有一个梦想,愿我们的国家能够更加繁荣富强。
我们一定会看见一个美丽的中国展现在我们面前,国家强盛,人民富足。再也没有西方列强在我们的土地上山呼海啸般地掠过,再也没有坚船利炮在我们的海域耀武扬威,再也没有我们的同胞遭受欺凌……
我们也将为此而不懈奋斗。我们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现在的中国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现在的中国人也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国梦。
站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新方位上,我们的的身后是波澜壮阔、厚重沧桑的奋斗历史,我们的面前是前所未有的复兴曙光。我们应该明白,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只要每个人都拿出实干的精神和劲头,承担好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干好自己那一份工作,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不断地汇聚力量,“中国梦”就会更美丽,更坚实。
此时此刻,我们距离中国梦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是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在新的征程上,无论历经什么样的考验,我们应当始终保持“中国信心”,为中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