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的灵魂,是人奋斗不息的动力,有人说过“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少”。有的人想当一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辛勤园丁――老师;有的人想当一名“医者父母心”的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人想当一名纯洁的白衣天使――护士。然而我的金色理想便是当一名在全世界上颇负盛名的服装设计师。
现在的衣服千奇百怪,各有各的特色。有的是“露池”装;有的是长长的高贵礼服;有的是活力派的短牛仔裙……我想:如果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制造出更多五彩缤纷的衣服,为人民的生活带来所需的物质。着个大胆的想法与服装自身的魅力使我更加对服装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
我经常上网搜索有关服装设计师的一些事迹,走进了以前的服装时代,知道了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譬如:有在现实和幻想间徘徊的服装设计师――克利斯汀?拉夸、追求极度完美的服装设计师――贾尼?范思哲……让我铭心刻骨的是颇具浓厚传奇色彩的服装设计师加布里埃?;夏奈尔,她的一生扑朔迷离,尽管她已经逝世多年,但许多人仍热爱着她的风格,她精彩的人生,使她的生命留下浓厚的传奇色彩。服装设计竟能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增添几分色彩,我多么向往这个仙境般的生活,我真想能在服装设计的城堡里展翅翱翔。不知不觉,在我心中萌发了一棵粗壮的小树――金色的理想――成为一名鼎鼎大名的服装设计师。
“为着理想,勇敢前进”这是少先队员的口号。我买了许多有关服装设计方面的书籍,一边阅读一边跟着学做,先拿出一些碎布剪一钾,然后拼一拼;只有实践还不够的,还要留心观察别人的衣着,并作出一些整体评价;学习其他服装设计师的精神与风格;多看一些服装表演,同时作出有意义的评价。年轻服装设计师刘洋说过:“设计理念:当你用生命创作时,作品才会有灵魂,一个好的设计师,不仅是设计服装,更是在设计一种生活方式。”这句话成了我的座右铭,一直激励我前进。
理想是一只五光十色的风筝,带着我金色的理想随着微风,展翅飞翔!
我期盼着,有一天我能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我期盼着,别人穿着我设计的衣服,威风凛凛地走出大街,我期盼着我成功的那一瞬间、我期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