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朋友们让我们伸出双手帮帮它们吧!芸芸众生,熟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我们应该尊重那些无言的动物并为它们说话。
近年来,城市里流浪猫、狗数量剧增,它们中曾经有很多也拥有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它们曾经也是一个家庭中的宝贝和宠儿,不知为什么它们却被遗忘,这些可怜的小生命只能开始自谋生路,它们中有很多因为没有绝育,大量繁殖。所以城市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孤独身影。可怜的它们奔波在垃圾堆之间寻找食物,卷缩在街角躲避风雨,忍受着饥饿、寒冷和痛苦的煎熬,它们依然忠心耿耿的等待着主人。渴望着人类的照顾。然儿它们却遭遇到人类的无情的伤害,饱受饥饿,疾病寒冷,捕杀的折磨。甚至在大街上被乱棍活活打死,有多少善良的人们流下了眼泪!指责那些不负责任的主人。不知被丢弃这些伴侣动物的主人余心何忍?它们是有血有肉的小生命啊!它们曾经也给你们带来过欢乐啊!
德国著名哲学家康德这样说:“对动物残忍的人,对待人类也一定不会好到哪里去,我们可以从一个人对待动物的方式来判断他的心地的好不好。”印度哲人甘地曾说:“越是无助的动物,人类越应该保护它,使它们不受人类的残暴侵害;一个国家伟不伟大、道德水准高不高,可从他对待动物的方式判断出来;从对待动物的态度可以判断出这个民族是否伟大,其道德是在进步还是在堕落。”美国总统曾说:“一个狗都不爱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是没有爱心的民族。”创立中华民国的大革命家孙中山先生说:“中国是文化很老的国家,有四千多年的文明,我们的文化比欧美进步得多。”希望大家能继承我国的优良传统,用我们的行动和爱,点亮他们回家的路。
对于人类来说哪怕是很小的奉献也会给它们带来生命的希望。我们希望养宠物的朋友们把遗弃的小生命收养回来吧!不要看到那些可怜的小生命被乱棒打死在街头。请大家换位思考,如果一个人被追杀那种绝望的心情是什么滋味?我们大家少浪费一点,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美丽、更洁净。让我们大家伸出友爱的双手科学救助这些可怜的流浪伴侣动物。因为动物保护意识薄弱,伴侣动物生存状态堪忧。伴侣动物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所以希望大家给于伴侣动物实质性的帮助,希望每一位爱心人士都能尽自己的微薄的力量为身边的流浪动物提供及时的救助。“慈悲为怀天地助你,善得千福,世上有两件大事你不能等:一是尽孝;二是行善。”
你看着街头流浪的猫狗茫然的眼神,你心疼吗?耳闻目睹那么多动物被虐的事件,你愤怒吗?
有那么多流浪猫狗流离失所,你想为它们做些什么吗?
也许你会说,我没有很强的力量,没有钱,没有时间,没有办法帮助它们。
不,其实你可。“不要以善小而不为”,每个人都尽心去付出自己的一点爱,做一点点事情。这个力量集合起来是不可小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