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我真的爱你作文2000字
初中后,妈妈仍旧每天开车送我上下学。但我的早饭因为时间太紧,只能在学校解决,有时还要去趟宿舍,通常6点20就必须出门。虽然妈妈订的闹钟基本在5点55就响了。但是她让我再睡5分钟,她叫做苏醒觉。有时这苏醒觉能保证是5分钟,但人脑子又不是机器,谁能保证什么呢,于是有时5分钟变成了10分钟,或者15分钟。闹钟响过15分钟后我和老妈就开始忙忙叨叨地招呼开了,她找车钥匙和手机,我起床洗脸灌水拿书包。还好啦,十分钟基本搞定。然后我们冲下楼,冲上车,冲上路。
不过您真别担心,我妈妈的车技可是一流的。用她的话说,将近十年的老司机了。只见她不慌不忙地左挂右拐就过了几个红绿灯。
你说我能在七点五十之前到学校么?她问。
不能。我故意泄气地说。
不是不能,是一定能。她说。
我知道,她说一定能或者必须能的原因,那是因为今天我们的车号限行,7点之前她必须从五环之内出来。每天我们都仿佛和时间赛跑,但每周总有一天,我们的赛跑要计算到分秒才行。快到大悦城那个路口了,她突然从主路上掰到了辅路,我问她怎么了,她说,辅路车少,可是我们进了辅路,明显发现也不比主路的快,几乎和主路的车同时过的红绿灯。
她赶忙自我解嘲地说,这路今天真不给力,不过今天还是顺利过这么多绿灯,也不多见啊。对了,我今天这么顺,主要是机遇和运气,当然,更主要的是本人的实力。呵呵。我知道,她又是趁机要教育我了。下句一定是,学习上一样,机会是给有准备的的人。
对了,刚才过红绿灯的时候,我又想起《荆棘花向晚》里的那句话:情就像旅途,不是殊途,便是同归。看来,开车也是如此。
终于在六点四十一,不对,妈妈的车上的时间慢了两分钟,应该是六点四十三了。老妈也真是一分钟都没有耽搁,放下我就开车走了。十七分钟,她能开车五环吗?
能,一定能。我知道她听到我问一定要这么回答。这个老妈,慢点开呀。
时时刻刻
前几天妈妈老问我,闺女,你大了,去不去国外,我干嘛要去,再说,我那烂口语,胡说,谁说你外语差,口语那东西,把你放那环境里,一个星期就全会了,老妈总是不忘给我打气,不过我的外语呀,数学呀,学的还真可以,但我也真的没有想过要出国,再说,我还小呢,想那么远干嘛。老妈却不是这样。有时她很想让我有将来有机会去国外深造。但似乎又很舍不得似的,说,闺女你还是别去了,你说你军训那么几天我都睡不着觉,靠看电视打发时间,你如果到了大洋彼岸,我还不疯了呀。唉,这个老妈,没影的事她都能寻思个半天。
那你还不是离姥姥那么远。我反驳。
我还不是为了你,如果不是你我早回去看你姥姥啦。
那你去嘛,说真的,我还真愿意她回去看看,我也惦记姥姥呢。
过两天吧。
哼,又过两天,姥姥不是要住院嘛,你也不担心。
妈妈没说话。但,我知道自己说多了。
又过了两天,妈妈真的回老家了,去看姥姥。但我知道,更重要的,是给我办迁移证。不过她临走说要多住两天。我不晓得是不是爸爸能每天能接送我,他有时会让我坐公交回家。不过,也不是不可以。为了姥姥。
但,老妈才回去一天就回来了,我收到爸爸短信都惊呆了,不是说多待两天吗?后来才知道,姥姥不让待,说我没有人照顾。唉,又要让妈妈管着了。都说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但跟老妈,还真是在朝朝暮暮呢,老妈不在那一天多,心里有点想的。
岁岁年年
下雪了,这是2011年北京的第一场雪。刚出门时并不大,可是一会就象小盐粒儿似的撒下来,到学校时,我发现路上车少的地方都白花花一地盐了。对了,记得妈妈曾经问我,你觉得雪“象柳絮”更形象呢,还是“如盐粒”更恰当。那是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我说还是盐粒更形象,呵呵,妈妈笑了,于是给我解释她的看法,可是我又说,还是盐粒更形象。妈妈又笑了,诗无达诂,你说的也有道理。
当然了,尤其今天,雪没那么大,又没有风,如果说如柳絮因风起,就太不真实了。
到学校吃了饭,正要去教室,滴答,一个短信,一看,果然是不厌其烦的老妈,短信中是一句古诗: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闺女你看,很多树都白了,象不象梨花?象!老妈,我不但喜欢你告诉我的这句诗,也喜欢我们原来一起背过的另外一些,比如: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那是描写西湖之夏吧。还有描写烟雨江南春的:千里莺啼绿映江,
水村山郭酒旗风。
南朝四百八十寺,
多少楼台烟雨中。
以及王维《辋川闲居赠裴秀才迪》寒山转苍翠,
秋水日潺湲。
倚杖柴门外,
临风听暮蝉。
渡头余落日,
墟里上孤烟。
复值接舆醉,
狂歌五柳前。
妈妈,你给了我那么多,我没有别的给你,也给你一首诗吧,是改编的我最爱的许嵩的歌词,我不知天上宫阙
今昔是何年何月
春风夏雨冬雪
浮沉匆匆的一瞥。
幸好有你。妈妈,感谢有你,请相信,我真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