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说要我在金钱与友情面前选择,我会选择——友情,因为友情是无价的;如要我在名利与亲人面前选择,我会选择——亲人,因为亲人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我是选择什么,我都是对的,因为我相信——我的选择。
谈一谈生活的选择,无奈而又神往。记得曾看过这样的电视剧:有一个可怜的小孩,妈妈去世了,爸爸不要他,他只认识一个爸爸的朋友,是一名名模,叫晓岚。这天,他又来到爸爸面前,爸爸一手推开了他,还对他出言不逊,说:你这个没用的东西,快滚。
孩子立刻满眼泪水,跑向一幢高楼,爬上了阳台。先是坐在上面,失声痛哭,渐渐的回忆自己痛苦的往事。这时,下面的人看见他,以为小孩要跳楼自杀,赶紧拨打了110。不一会儿,警察和记者纷纷来到。小孩一见这么多人,非常害怕,连忙往后退,大家不敢轻举妄动,只能默默等待。
小孩一边哭一边叫着“晓岚姐姐,晓岚姐姐……”这个时候,晓岚姐姐正在等着签约一份重要的合同,她看见了电视直播。眼看小孩快要坠楼,可离开了就会赔偿很大的损失。她内心十分矛盾,到底应如何选择,实在是难以决择。
她下定决心,连忙离开,来到现场。但是,小孩不想要姐姐离开他,就说“你答应我永远不要抛弃我,我就下去”如果她答应了,对她会有怎样的负面影响啊,如果他不答应,小孩又是多么危险啊。她又一次牺牲了自己,选择了爱心。
她虽然牺牲了自己,但她毫不后悔。因为她相信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