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校长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在一线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都知道,部队在临战前都要举行誓师大会,为战士壮行。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大会,就是为同学们壮行!全身心投入XX年高考百天大战!作为多年的校长,忘不了每年拿到理想大学通知书或是以理想的分数、怀着喜悦的心情挑选理想大学的一个个令人兴奋的场面,那是一种回报,老师、家长此时为学生、为子女由衷的高兴,往往流下激动的泪水,真是到了一种忘我的境界。
但我更忘不了,那些没能考出理想成绩,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学生的痛苦、失望的表情和无奈、无助的家长的眼色。作为学校,作为每一位老师,一次检测或月考成绩不佳要总结教训调整教学和复习思路。作为同学们,当你们考不出理想成绩,一定要找出失利的主客观理由,更要反思如何面对每天都辛勤劳作的脸上刻满沧桑的父母,如何面对那废寝忘食身心相伴的老师?我相信,你们也一定懂得,他们不需要什么回报,你们的幸福,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正是基于这种最朴素的热情,我多么希望我校今年高考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多么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圆了大学梦。为此,要求全体教职工正确树立高三年级教学的中心地位,都要支持高三年级的教学工作。同时要求高三年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立“努力争取高考高分”的意识,全力以赴,为同学们的百天冲刺保驾护航,为11高考的辉煌拼搏。同学们,高考就是一场激烈的竞争,竞争中,胜利属于强者。所以,在今后的一百天内,我们也许对你们有更严格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我相信同学们能够理解,因为作为学校、作为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学生能够拥有锦绣前程,有所作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学们,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在这人生最关键的时候,一定要牢记“认真”二字,不仅课堂上认真地听,作业认真地做,试卷认真地考,而且操也要认真的做,地也要认真的扫,被子也要认真地叠。处处认真,认真就会内化为一种力量,一种素质,从而帮助同学们获得高考的成功,以至将来事业的成功。然而,成功来之艰辛的努力,要付出心血,要洒下汗水。
老师们、同学们我相信,有教育局的正确领导,有全体师生的共同拼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XX年高考这一仗。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深信,你们是海燕能勇斗风雨,你们是雄鹰能搏击长空,你们是胜利者,XX年高考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你们的理想一定能够实现。同学们,拼搏吧!始于足下,勇往直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