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我来到了洛阳牡丹园。那里的牡丹多得简直数不清,一个又一个的大花坛里,牡丹姑娘有的正在化妆,有的正在比美。您瞧,桃红色的牡丹姑娘她的大花裙子在那些含苞欲放的白色牡丹前炫耀,而那些白色牡丹并不甘心,好像在说:“我们虽然没有你那么华丽,但是我们素雅、纯净、高贵,在牡丹园里也是首屈一指!”
我沿着热闹的小路一直往前走,小路两旁的牡丹姑娘穿着美丽的“礼服”,不停地向游客招手,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到洛阳牡丹园。”我们越看,兴致越高。忽然,我的脚步停了下来,展现在我面前的是“千层牡丹”大花坛,因为这里的牡丹花瓣层层叠叠,所以我叫它“千层牡丹”,而这并不是它的本名,它的本名是令人陶醉的“酒醉杨贵妃”。
您看,那一层一层的牡丹花像赶集似的聚拢来,红头粉面,像刚吃完酒一样热烈。这时,一阵微风吹来,牡丹花轻轻摇曳,阵阵芳香便扑面而来。这种情景加上这股浓浓的芳香,真把游人给陶醉了,大家都在它面前停下了脚步。
在众多牡丹花里,最让人难忘的要数害羞的“绿色牡丹”了。它整个花苞呈浅绿,好像和叶子已经融为一体了,总是含苞待放,羞羞答答。这种牡丹不仅品种少,而且花期迟,在整个牡丹园里只开了几枝,更显得可贵。
阵阵花香吸引着我一直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走过,我发现牡丹的花色很多,有红的、粉的、黄的、紫的、白的、黑的,争奇斗艳,真让人目不暇接。
牡丹雍容华贵,美丽大方,是我们中国的“国花”。牡丹不仅供人们观赏,花还可制作香精,全身都有可利用的价值。我们要爱护牡丹花,种植牡丹花,让牡丹这种国色天香永远保持下去,装点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