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第二名只能说明你是头号输家。
( 2 ) 你必须要挺过这些,那是一段可怕的时间,但是它让我们的关系更亲密,它也让我变得更坚强。每个人都会遇到他们生活中的十字路口,每个人都要做出选择。”“如果你看看别人的一些经历——失去孩子亲人过世等,那么我所遇到的这些波折根本就是小儿科。我仍然有自己的家庭,我的家人都非常健康,我们的关系也非常好。因此我就更有信心去熬过那段岁月,我相信阳光终会出现。
( 3 ) 即使世界抛弃了我,可是还有篮球陪伴着我。
( 4 ) 我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在一个层面上,我知道我做这些事情的原因。但是在另一个层面上,我感到一个更大的责任感在牵引着我的灵魂。我是一个球员,一个队友。一个领袖。但这些都是什么?当我回首我的新秀赛季,我意识到当时在我身边的那些人都已经离开。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渴望感到满足,渴望在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比赛成了我的避难所。我从六岁开始就经受这一切,在意大利,在一个离那些和我同样热爱篮球的孩子们一千尺之外的地方孤独的打球。在一定程度上,我对篮球的投入定义了我,但是那些定义也会成长。在过去两年经历的困难让我意识到我还有多少需要去完成。我开始了生命的新的一段路程:我打开了一扇新的门,而那扇门后面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新世界。
( 5 ) 即使是耶酥,也会有人对他怀恨在心,我不需要解释什么
( 6 ) 一直认为成功是需要努力进取的!走捷径不是不会成功!只是会让你处于空虚幻的状态!
( 7 ) 爱我或者恨我由你选择,这就是生活。有人讨厌我的比赛恨我的嚣张恨我的后仰跳投恨我对比赛的痴狂恨我有总冠军戒指……但也有很多人支持我爱我,理由却和恨我的人一样。
( 8 ) 渴望一词能最好的定义我。我总是充满渴望,但是现在我的欲望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坚定。向往成功的动力已经像血液一样在我身体里流动。在这第年里,我作为球员在NBA的第十个赛季,我曾经爬上过顶峰的那座山又依稀出现在眼前。我知道爬上它会有多么的困难,我也知道想要重回巅峰我要做出多少的牺牲克服多少的困难。有多少人都对我说我不可能做到这些,但是我享受这一挑战,我就是因它而生。这个挑战帮助我找到了目标和灵感,它帮助我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 9 ) 杰克逊:如果你实在憋不住,告诉我,我就把你换上去。他没有得到科比言语的答案,得到的是一个挥手摇头手势。“我没必要追求分,我只想赢,”科比说,“当你已把胜利扔进冰箱时,没必要再冒险。”
( 10 ) 无论谁防守我,我坚信你会在我崩溃之前崩溃。
( 11 ) 球场上胜负决定一切,我从来就是一个以胜负论英雄的人。无论是什么比赛,我的目标都是赢球,为了赢球,我可以采取任何手段和方法,我不会计较付出的代价是什么,或者是在比赛中自己拿到分或分为全队抢下个篮板,又或者只是去拍拍队友的肩膀。只要能赢球,什么我都会去做。比赛过程中会发生什么就像一个谜题,而我只在乎最后的胜利和结果,如果这样做球队能赢球,那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去做。
( 12 ) 要抓住一切机会,向所有人证明你自己,证明你能够迎接挑战。
( 13 ) 爱我或者恨我由你选择,这就是生活。有人讨厌我的比赛,恨我的嚣张,恨我的后仰跳投,恨我对比赛的痴狂,恨我有总冠军戒指……但也有很多人支持我爱我,理由却和恨我的人一样。
( 14 ) 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要成功就必须努力!一直坚信上天是公平的!任何事情都是物极必反!它永远不会让你太顺利也不会不顺利!那么当努力过后是需要调整好心态!以平静随缘的心态去面对一切!
( 15 ) 我喜欢别人称呼我“关键先生”,在每一场比赛进入最关键时刻的时候,我都渴望自己能够成为那个决定比赛胜负的人。
( 16 ) 我们有着一颗冠军的心。
( 17 ) 我知道每天凌晨四点洛杉矶的样子。
( 18 ) 季后赛对我而言代表着“零”,无论是常规赛季后赛还是分区决赛,它们都一样,什么都不代表。
( 19 ) 我惟一的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那才是真正的挑战,即使获得亚军,对我来说都意味着失败。
( 20 ) 我付出所有的努力,我认为只有得到总冠军才算得上是成功之道,只有站在那条路的终点,才会在回首的时候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 21 ) 科比:谁也不是乔丹,()我只做我自己。
( 22 ) 每当有人说我那些意大利朋友说的话,或者是告诉我我不能做成什么事的时候,我都会感到我想证明他们都错了的野心,并且意识到他们说这些都一定是有原因的。我永远都会有目标,一种对成功的追求。那些试图让我气馁的人只会在我已经燃烧的斗志里再提供新的燃料。我生命中的每一段都带给我新的风险和新的回报:在某种程度上,我永远都是挑战者。而经历这一切,经历所有的苦难,篮球却永远于我同在,它从未丢弃我。
( 23 ) 球场上实力说话,一切与篮球无关的都给我退避三舍!
( 24 ) “得分对于我说来,跟呼吸一样毫不困难,真正让我值得骄傲的是我的防守。”我想成为一名伟大的防守球员,我不希望人们只把我当成那种只会投篮的家伙。
( 25 ) 当我退役的时候,我希望回头看我走过的路,每一天,我都付出了我的全部!
( 26 ) 重申一次,我不关心那些所谓的专家。我打球是帮助球队获胜而不是为了取悦他们,我并不是那么在乎数据的人,但是我是一个在乎胜利的人。所以我不会理会那些所谓专家的评论。我为Phil打球,他有枚戒指,他会教我怎么打球。我也有枚戒指,我知道化学反应的重要性,我也知道怎样获胜。
( 27 ) 低头不是认输,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头不是骄傲,是要看见自己的天空。
( 28 ) 最近的我加紧了步伐在准备,准备!准备一些事情一些自己认定了要去做的事情!那么就努力一些!刻苦一些——用功用心一些!
( 29 ) 当你站在球场上,面临的选择只有成功或者失败时,你必须全力以赴,随时给自己动力。这就是我在球场上的心态。我不断给自己鼓劲,要求自己努力向前。和其他所有的人一样,面对挑战,我也有压力。但这时候你必须勇于承担,无所畏惧。在训练的时候,我像一个疯子一样投入。我刻苦训练,让自己有足够的能量保证打完场比赛。
( 30 ) 乔丹:“科比是飞人第二”。科比:“飞人永远只有一个”。
( 31 ) 总有一个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
( 32 ) 去攻击他们,那就是我脑子里所有的想法,在四节比赛中我给对手制造问题,给他们增添麻烦,让他们不知道什么地方换防,但是每当我一发现人群中露出缝隙和破绽时,我就会发动进攻。
( 33 ) 我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感受到在我身体内的野心:当我在意大利的篮球场上挥汗如雨,而我的朋友说我永远不会成为NBA球员的时候;当每次我单独训练,模仿电视里那些球星的动作并且发明新的动作的时候;当我在空旷的球馆里训练,却依然沉浸比赛中并在其中寻找我的未来的时候。
( 34 ) 我的一生都是一个流浪者。从很小的时候我是那个意大利镇上唯一的黑人小孩一直到岁时却在NBA打拼。而真正把我和其他人区分开来的,并不是我的肤色或是年龄,而是我的欲望,我的任务。我经常怀疑那么渴望胜利那么渴望完美是不是哪里错了。但是我找到了一个和我拥有一样想法的人的地方,我在NIKE的家。和他们的合作远比一个简单的商业合同意味的更多。在NIKE,我身边围绕着一群和我一样要不惜一切代价成为第一的人。
( 35 ) 无论谁防守我,我都坚信你会在我崩溃之前崩溃。
( 36 ) 你知道,生活本身就充满了挑战。生活是一种上升的过程。你可能不会每次在前进的路上都成功。有时你会脸朝下直挺挺的倒下。不过重要的是要学会重新站起来。也许你被击倒时,人们可能会在你身上践踏而去,可能会从你身边默然走过,但是要;牢记的是,重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前进。
( 37 ) 不能上场比赛,在家里看电视真是让我太难受了,”科比说,“我一边看一边坐立不安,我根本不可能坐着看球队比赛。”
( 38 ) 我不想和别人一样,即便这个别人是乔丹。
( 39 )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 40 ) 科比:即使是耶酥,也会有人对他怀恨在心,我不需要解释什么。
( 41 ) 我要把我的一生奉献给湖人。
( 42 ) 即使世界抛弃了我,可是还有篮球陪伴这我。
( 43 ) 科比:替我谢谢中国球迷,我在证明自己是最好的球员。
( 44 ) 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就该珍惜。当我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发现有人却没有脚!所以要珍惜现在未来!每一天!还是要提醒自己加油!并且时刻铭记吾日三省吾身。
( 45 ) “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追求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