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课的见证,证明了我不是胆小如鼠。
“天哪”在我心中呐喊出来,怎么会这样?上课本来就不敢回答问题的我,竟然今天要去讲题,各种退缩的想法蹦了出来。
数学课上,老师要求每人讲一道题,对于别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展现自己的方式,可对于我来说简直比登天还难呀!因为我一直不善于在人前表达。在我前面的一个个同学已经从讲台上下来了,我反复的读着算式,想要再确认一下不会出错,在同学的催促下,我伴着掌声走向讲台,可这并没有让我放松,反到更加的紧张了,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新华书店运进一批……”同学们齐声读题似乎让我放松了一会儿,可当53双眼睛在刹时间内全部倾泻过来,注视着我一个人,顿时使我脑中一片空白,真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我想的出神,背上冷汗直冒,握住书本的手中渗出了汗水。鸡皮疙瘩在身上拱起,一个颤抖接一个颤抖向我涌来,我想哭,也想放弃……“不行,我一定能做到,说不定这次做到了,下次就不再害怕了”我低头走着,未曾留意到前方的黑板,不出所料,在下一秒,我就和黑板来了个拥抱。我的脸红了一大片,脑子中的算式清晰可见,可说出来却是前言不搭后语。那么多人看着我呢,我可不能出丑啊。我深呼吸了几次,调整思维组织语言,终于成功完成任务。回到座位上,想起刚才自己那惊慌失措的样子,有种想笑的冲动。
在人的一生中,需要不断超越自己,锻炼自己的胆量,使自己更上一层楼,突破可能让自己创造奇迹。正是这样,才能让自己逐步前进,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