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考试季,万千学子,谁言放弃?但在夜深人静之时,大雨滂沱之时,独自奋斗之时,是单调或是寂寞陪伴着我们,这也许只有学生能体会,但沉沦绝不是我的理由……
夏雨至,风拂过窗边树叶,树欢愉地摇晃着身体。雨滴从树叶上静静滑落,带走尘土与不为人知的愁。鸟鸣之声断断续续,清脆悦耳,远处传来那未曾谋面的布谷鸟的叫声,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似乎残缺了什么。还是未曾了解,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忙绿的日子不断重复,事情多而繁琐,总是忙个不停,停下来的时候早已忘了做过什么,如同落入黑暗的深渊,不知何时何处能够觅到光明。尽头是深海,而我这只未历经风浪的小船如何才能到达,也许你所恐惧的地狱正是我别无选择的天堂。
也许黑暗荡涤出的光亮是对现实残酷而又无情的审判,也许我只是在自圆其说,也许吧!当太阳落下帷幕,黑夜便毫不客气的登场了。我托举着脑袋,在作业上留下那好不真实的字迹。广播依旧清晰,它陪伴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挑灯夜读奋战的日子,主持人飞翔总能带给我无尽欢乐。
他那毫不掩饰的坏坏的笑似乎拨动了心中的某根琴弦,鼻子酸酸的,那温暖而又晶莹的泪液在眼里打着转,终于无声划过脸颊而落下。这个世界此刻是充实的,如同眼泪般是触手可及的,笔在纸上跳跃着,舞动着,它不愿停下,那么就勇敢地向前前进吧!
当零点到来之时,一切都没有改变。但此刻新的一天又开始,只是你我并未察觉。齐宣那娓娓道来的音调开始,随遇而安便是她今日的主题。人活着,就应该淡然面对一切,不轻言放弃。当她那张来自国外的街头艺人翻唱的CD响起时,我笑了,那沧桑的声音是对随遇而安的完美诠释,我醉了。
正如这首歌的歌名《WhatWonderGirlWorld》,多么精彩的世界啊,猛然发现我的生活是如此充实,也许吧,充实了,淡然了,也就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