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今天是你十岁生日,十年前的今天,宝贝从佛国天界飘然降临了人世。我们很幸运能受到上苍的恩赐,以喜悦和期待做了宝贝的父母。回想当时迎接你到来的情景,恍然如昨。
翻开你成长的印迹,喜悦、焦虑、逃避、面对、辛苦、快乐等等情绪,都历历在目。我时而掩口偷笑,时而内疚辛酸,时而热泪盈眶……
记得你刚出生时,我把双手的食指递给你,你竟然紧紧的抓住不放,直到把你提起离开床面。我感慨,我的宝贝很健康。 在八个月的时候,保姆有事回家,当时你还不会爬。我在厨房做饭,先听到你撕心裂肺的哭,然后哭声越来越近,我好奇的一瞧,你竟然从客厅蠕动着爬到了厨房门口,我高兴的热泪直流,我想我的宝贝是按照常规成长的。
你一岁半还不会说话,但按照妈妈的指令去寻找东西,很快就能准确的拿到。我悬着的心放下了,宝贝不是哑巴。每次的体检医生总是微笑着和我说:“宝贝养的不错,一切指标都均上。”我总是欣慰的喜上眉梢。一岁八个月你就会自己吃饭,自己穿袜子。每次都要穿两只不一样的袜子,我说袜子要穿一双,是一样的颜色,可是你坚定的说:“我就要穿不一样的袜袜。”
两岁半就去了幼儿园。第一次送你入园时,让我没想到的是你不但没有哭闹、畏惧,反而像渴望了许久的生活,高兴的就像一只展翅的小鸟拥抱世界,迅速的融进集体。我静静的望着你高兴而欢快的身影,心底里五味杂陈翻江倒海,莫明的情绪让我喜极而啼。
你很坚强,很喜欢集体生活。每逢周六都要和我说:“我还要去幼儿园,那里有好多小朋友,家里就我一个人。”我很欣慰,你是一个健康、活泼、平和、宽容的宝贝。
我们盼望着你终于走进了学堂,你依然和我说:“假期太长了,我特别渴望开学。”你看到高年级的同学,下车以后不用家长手拉手送入校门,而是自己背着书包独自入校。你勇敢的说:“不用你送了,我一个人能行。”于是,下车后,你背起沉甸甸的书包,迈着坚定的步伐,快乐的向学校走去。我目送你小小的身影,当你回首和我挥手告别的刹那,一股热流涌遍全身,喉头发紧,所有的辛苦、牺牲、付出瞬间让我泪流满面。
终于可以放飞了!你成长的满姗步履,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你的欢声稚语依然萦绕在我耳际,你的一切一切都让我魂牵梦绕恍然如昨。我们爱你!
我们感谢你,是你的到来,让我们的生命有了价值和意义;是你的到来,让我们学会了包容和慈爱;是你的到来,让我们认识到“责任”的真正含义;是你的到来,让我们真正懂得了“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的深刻道理;是你的到来,让我们重新审视“坦然面对生死”。是你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注添了活力。你是我们的希望,更是我们生活的动力。是你的到来,又让我重拾课本,和你一起成长和你一起经历。
记得你经常说:“你为什么不早点生我呀。如果你早一点生我,现在我早已大学毕业了。”
是的,我现在就告诉你:以前我们不喜欢孩子,嫌他闹,嫌他烦。更重的是我们拥有做父母的权利而未必能担当起教育孩子的责任。我懂得,教育孩子与国与家都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程。所以,我们才在四十岁的时候,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接你的到来。希望能给你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
你给我们带来快乐,我们都爱你。希望你做更好的自己。
我们希望你继续养成好的习惯。
一个好的习惯让人终身受益。希望你能安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做到认真的学习,快乐的玩耍两不误。饭前洗手,早晚刷牙,这些最基本的卫生习惯以及英语听读阅读写作,会自觉继续养成,不要再让父母每天催促。于丹老师说过:“一个人不要让外力打破自己,一定要自己从内在打破。就像一个鸡蛋,在外力的打击破碎下,无非是以盘食物,而自己从内在冲破自己,那就是重生,是一个生命。”因此,你不要总是依赖别人的提醒和督促,一定要战胜自己的惰性。我们相你。
我们希望你在各方面继续坚持。
坚持是通往成功的桥梁。多少人就离成功一步之遥而放弃,使之无缘达到成功的彼岸,扼腕惋惜。因此,你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不留遗憾。在学习上你一直很努力,不用妈妈操心。但是,英语和钢琴也不能忽视呀!你现在已是四年级了,课程的难度也大了,作业要求也高了,没有太多的时间,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宝贝,偷懒、自作聪明可是进步的大敌呀!在成长的道路上,人人都会有懈怠的时候,但谁能战胜它,谁才能成为成功者!希望宝贝今后一定要踏踏实实地用勤奋换取每一分进步的喜悦。
我们希望你常怀一颗仁爱之心。
《三字经》,《弟子规》,你都背的滚瓜烂熟。这是古人的智慧结晶。特别是《弟子规》里讲的:孝敬父母,关爱兄弟朋友,修身养性,为人处事,读书求学,生活规范等内容。不但要背诵,更重要的是怎样对照着去规范自己的行为。我们希望你常读勤对照。
最后,我们全家祝愿妮妮宝贝做最好的自己!
祝愿妮妮宝贝生日快乐!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