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的英雄能够逆水行舟,不需蠢猪式的勇气,像雄鹰一样怒击长空,像大鹏一样扶摇直上。
英雄的本色,是岳飞在沙场上的仰天长啸,是谭嗣同在菜市场的豪言壮语,是鲁迅在黑暗中的一声呐喊。
英雄是黑暗中的灯塔,他们照耀了我们阴霾笼罩下的心灵,鼓励我们在黑暗的泥泞小路前进。
英法联军在圆明园防火后遭到义和团的猛击,使得西方列强明白什么是初醒的狮子,义和团就是英雄。卢沟桥罪恶的声响过之后,中国反抗外敌的军民,就是英雄。英雄不仅仅能舞刀弄枪,更能冲冠一怒为河山。
英雄的本色,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诗句,是贝多芬两耳失聪后制作的第九交响曲,是徐悲鸿战火中画出勇往直前的飞马。
韩信能忍胯下之辱,于是,他是一片绿;保尔自强不息,于是,在我心中,他是一线光。
我心中的英雄永久激励着我。
霍金,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物理界的精英。他坐在轮椅上,仅凭着三个手指和一个键盘,创造了膜的世界,他的思维早已飞往宇宙。
在我意志消沉的时候,我就想起张海迪的一句话:“那里躺着一个秀丽的海迪,不屈的海迪。”这句话如同大海中的指南针,如同大漠中的启明星,如同一座灯塔;在我迷航的时候为我导航,在我迷路的时候为我导向,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开导。
问苍茫大地,谁是英雄?一个声音从中世纪的罗马鲜花广场传来:“未来的世界会了解我的。”他为了真理不惜牺牲生命。他才是真正的真理守护神,是真正的英雄。罗马教皇把他活活烧死也不能改变地球围绕太阳转的事实。让我们记住他的名字吧,他就是在烈火中得到永生的布鲁诺。
为了国家、真理、科学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向逆境低头的人,我在心中为他们设置了一个英雄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