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你我同行作文1500字
校园”,这是多么亲切,多么熟悉的一个字眼,它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地方。我们年少的汗水曾在这里尽情的挥洒;我们伤心的泪水也曾在这里流淌;我们在学习上辛勤地播种在这里得到收获;我们童年逐梦的人生旅途也将从这里开始的。俗话说得好:“平安是福”,平安带给我们的是人生的财富,平安带给我们的是家庭的温馨和睦。我想:所有的同学都向往一个平平安安的校园吧!那么我心中的平安校园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呢?
校园里,有些事往往是在你想不到时不经意地发生了。而这些事却会给人的心灵带来伤害。比如,一到下课,这走廊就成了同学们放松心情的好天地。有的女同学两人一组,三人一群有说有笑走下楼梯;有的男同学怀揣着玩耍的急切心情小跑下楼梯;有的个别男女同学还趴在栏杆上向远处眺望着……偶尔会有在走廊上追逐打闹的同学,有时会不小心撞到他人,身体长得结实的同学就不说了,但是长得比较瘦弱一些的同学如果被撞了,结果只有一个:“重的把腿摔青了或伤到了手关节;轻的弄得灰尘满面”。今年春季下半学期四年级就有两个同学在走廊上无心打闹,不小心把一个花盆给撞翻并掉在地上打碎了,结果把摔倒在地上的那个同学的手弄伤了,还好每天都有老师在楼梯口值班,老师发现后紧急处置并及时送往医院,没酿成更严重的后果,这件事提醒我们,校园安全要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此,我要提醒各位同学在玩耍时一定要注意你身边还有你最要好的同学们,不要玩危险游戏,以免伤到他人。因为走廊是给同学、老师们行走过路的,因此一定要保持疏通,千万不要围聚走廊(栏杆),让上下学的同学们每天都能像现在这样畅通自如……
走进我们的校园,在校门口,看到的是训练有素的保安守卫在大门值班室,有陌生人进入校园他们立即上去进行严格的盘问和登记;从校门口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校园里一个美丽的小花园,里面有山有水,有花有草,树木四季常绿,花朵常年绽放;穿过体育活动场所看到的是,一群同学正在踢足球,他们你争我抢,好热闹,仔细一看足球场草坪是柔软有弹性的。而蓝球场和跑道都是用无毒无害的环保塑胶铺垫的,上面好多同学正在做运动,跑步的跑步,打球的打球,运动场面杂而不乱;来到教学楼,楼梯间消防器材安装齐全,摆放有序,有定期专业检测的合格证。上到教学楼,教室和走廊干净整洁,教室窗明几净,空气流通,走廊安装的护栏是符合安全规定的;楼道尽头的厕所没有明显的气味,显然是有专人负责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这样井然有序,管理规范,空气清新,这样和诣而又美丽的校园,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平安校园吗?
在教室外楼道稍作停留,这时上课铃声响起,只见同学们迅速排队回到教室,端正的坐好,老师和蔼可亲的微笑着走进教室,开始讲课,同学们鸦雀无声,认真听讲。老师提问时,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积极涌跃的回答问题,课堂气氛热烈;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有说有笑,气氛活跃,有的在玩游戏、有的在交心谈心,有的还在围着老师请教问题,同学们互助互爱、和睦相处,同学们和老师也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场面其乐融融。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你会觉得“健康快乐”写在每位同学们的脸上……
我们学校每个学期都会在校园内外,举办一些对同学们身心健康有益的知识讲座;其次是开展各式各样的文体活动,如科技节、艺术节、读书节、诗词比赛、运动会等等。让大家学习时轻松自如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活动时又陶醉在运动的快乐中和艺术的氛围里,很自然地远离哪些对我们身心健康不利、有辐射的电子产品。校园里每个同学都有良好的心态,焕发的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精神面貌。走进我们的校园,听到的是朗朗的读书声,看到的是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
知识校园,我们受益一生!平安校园,我们回味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