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平安校园
目前,社会中正大力开展以“平安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活动,我们中我们更要尽一份力,要努力做好!
我们首先要做到平安。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平安呢?我认为,要做到平安首先要上下楼梯向右走,不拥挤,记得前不久一个学校就因为楼道拥挤而发生了踩踏事件,在这场事件中一共有八名学生被踩死,我们不能重蹈覆辙,不要让历史重演在我们的学校。其次,就是要做到不翻越栏杆。许多同学一下课就翻越栏杆到操场里面去玩。虽说栏杆并不高,但如果摔下去后果也是很严重的,一名学生就应为翻越栏杆时掉下来摔成了骨折,我们要吸取教训。另外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同学们爱推着车跑,根本没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有的同学的车篮都被撞掉了,我们可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任何时候安全都是第一啊!
我们只有做到了平安,才能有和谐校园。“清晨进校有礼貌,见到老师要问好”这句话我们时时刻刻都要遵守。上课时,我们要做到安安静静地听讲,要将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消化,使它们成为我们自己的东西。老师批评时我们不能与老师顶嘴,要认真地听取老师的教诲;如果老师误会了你不要当场顶撞老师,要找合适的机会向老师提出来。如果你想回答问题就应安安静静地坐在那,等老师提问你后你再站起来回答,不能因为老师一次没有喊你就生老师的气,从此以后再也不回答问题;如果你还没有想好答案就被老师叫起来,不能在座位上磨磨蹭蹭地想了半天也没说出一个字,结果不仅浪费了大家宝贵的学习时间,你也会感到羞愧,下面的同学也不能在下面小声地提示,要等别人说完再举手,这样才能体现出你对老师的尊重以及你的礼貌。课堂下,我们不应在教室里追逐打闹,而且要提前准备好下一节要用的书,以免上课铃一响你又忙得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结果浪费了时间,你也有可能受罚。如果上面的你都做到了,那么你就做到了和谐。
平安与和谐是相辅相成的,少了哪一样都不行。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拥有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
校园是孩子的乐园,是孩子学知识和交朋友的地方。虽说校园是乐园,但是,人们常常都不去注意校园的侵害,不懂得预防校园的侵害。所以,从现在起,为了能让我们这些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在乐园里快乐地学习,那么我们就必须从现在起,提倡家长们预防校园侵害的重要性!
或许有人要问:什么是侵害呢?侵害,就是在夺取别人的权利。当今社会的校园,无处不在都有侵害的现象。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呼吁全世界人民:铲除校园侵害,预防校园侵害,创建平安校园!
侵害就在我们的身边,同学们我们要预防侵害,阻止侵害,更不能让自己加入侵害。这种侵害的事,几乎每所学校都有!就拿一些学校来说吧,某高年级男生向某低年级学生索要钱财,还要求这低年级男生不准说出去,要是说出去,那么就打他。你们说这种校园侵害,哪位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能安心呢?
校园侵害,还不止这些呢!有些还来自老师、同学和陌生人的性侵犯事件。对于广大中学生造成了很大危害。所以,我们要以实际行动“预防校园侵害,创建平安校园”。
为了给我们这些学生创建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我建议学校应该做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围绕“创建平安校园”这一题,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板报、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安全知识,参加安全教育活动;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提高警惕,远离危害;当遇到危险和突发事件时,要主动救助或求救;做安全教育的小主人,开展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预防校园侵害,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同时家长们,从现在开始,应该教会自己的孩子学会自护、他护和自救常识、自我保护能力。因为这些也是预防校园侵害的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