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桌前,白灯光下,寒假作业堆积如山,我握着笔,疯狂地在一本又一本空白的作业上写着,“沙沙沙”的声响,伴着夜晚独特的气息,我停下笔,忙碌、单调、渗入家中特有的静谧中,这大概就是初中的滋味吧。
写着写着,一道数学难题把我的思路拦了下来,我只好暂时停下手中的笔,呆呆地望着那道数学题。正在沉思时,妈妈缓缓推开了门,悄悄走了进来,我丝毫没有感觉到这微小的动静。
“怎么回事啊?还剩一个礼拜就开学了,你怎么还有空去发呆!”妈妈突兀的声音,虽不像吼出来的那么大,但我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着实还是被吓了一大跳。
“你进来就不能发出点声音吗?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吓人的?再说了我没有发呆,我在思考题目。”我说话时尽量把分贝放小,为的是不让她觉察我心中的不愉快。
没等她说完,我不再看她,自顾自地继续盯着那道题,她便生气地走了出去,“砰”一声把门关上了。我望着合上的房门,沉默了一会儿,想出去说点什么,又觉得没有必要,只好继续写作业。初中的滋味,还包括叨扰的妈妈,让我的忙碌也不得清净。
夜深人静,冬夜的冷渐渐变得侵人,疲倦蔓延到了我的全身,我不停地打着哈欠,写字的速度变得越来越慢,题目也好像变得越来越难了,我决定先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就这样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醒醒!醒醒!”朦朦胧胧中,感觉有人轻轻地拍打着我。缓缓睁开眼睛,我模糊地看见了妈妈的脸庞。妈妈说的话,我迷迷糊糊中根本听不真切,下意思地接过她递过来的热牛奶,周身慢慢变暖,僵硬的双臂也逐渐恢复了知觉,唇齿间弥漫着牛奶醇香的味道,总觉得今天的牛奶格外香甜。我抬头望望妈妈,她眉宇间是那些挥散不去的惆怅,想着是因为我的学习吧。我有些内疚,轻轻地抱住了妈妈,妈妈怔了一下,摸摸我的头,示意我赶紧休息。我心满意足地上床睡觉,一夜好眠。
第二天早上,想起那杯醇香的牛奶,因为有妈妈的爱,温暖涌上心头。生活的滋味,还要亲人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