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记得你的样子;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春回大雁归。
——题记
庚子鼠年,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如迅雷一般划过五千年中国的上空,撕裂了中国春节原有的热闹和祥和。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朝武汉赶来,即使亲人劝阻,即使道路难行,他们也毫不懈怠。正如基辛格的一句话“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可是,这些最勇敢的人往往是最普通最平凡的人,也许他们只是医院里一名的护士、工地里一名的工人、城市里一名的警察,这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遗忘的人。也许,他们没有伟大的追求,但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朝哪儿奔去。
当2003年非典的恐慌从满人们的内心时,钟南山却说,“把最严重的病人送到我这!”当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时,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又一次踏上了征程,他用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做“若有‘战’,召必回”’十七年来,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志,始终未变。“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拼命让他们活。”这句话是武汉的一家医院院长说的,他叫张定宁。说这句话时,他已经患了渐冻症,可他还是在与时间奔跑,与命运叫板。他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在一起,托起全中国人的信心与希望。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被称作“最美逆行者”。
他们来自四面八方,讲着不同的乡音方言,却同样奋不顾身、挑战极限,托起“火神山”,创造出新的“中国速度”;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战,不管自己的安危,赶赴一线;他们放弃假期,在工厂里加班生产医疗物资,他们没有穿白衣服,却也是天使。他们披着万千星河,载着日出日落,奔赴前线,用时间谱写责任,用生命歌颂希望。
总会有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望穿天涯不知你何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