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不仅仅是我的生日,而且那天还发生了一件令我非常感动的事情。
周六一大早,休假的医生妈妈还是早起赶回医院。因为前一天晚上她与我班一位王同学的妈妈约好了,王妈妈要捐赠1200只口罩给我妈妈所在医院的产科一线医务人员,以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原来王妈妈是在班群上发起拼买口罩,得知我妈妈医院很缺口罩,一天只发一个,医护人员防护薄弱。刚好她自己购买的日本产口罩到货了,马上说送过来,捐赠给产科,由我妈妈来安排。考虑到产科分有8个病区和2个产科门诊,人员众多,细心的妈妈计算好各科室的口罩分配量,叫护工阿姨一一分发下去。收到口罩的医护人员,有的发短信致谢,有的发朋友圈点赞,纷纷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王妈妈的感激之情。
口罩,在这非常时期,一罩难求呀!王妈妈热心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善举,可歌可敬!
其实这只是众多爱心帮助的一个缩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有志愿开车接送医护人员的的士司机,有自愿去工厂帮助生产医院用品的上市公司的老板,还有免费供餐的盒马与麦当劳。他们都在默默支持着、守卫着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工作。医护人员们奋斗在岗位上,他们不管身上汗流浃背,不管脸上勒出多少道伤疤,他们都不屈不挠、坚贞不屈。他们给病人及家属带来了生命的曙光,给国家带来了战疫的信心。谢谢您们!
天佑中华,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