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年的春节,让每一个中国人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的幸福生活。随着病毒的迅速蔓延,全国人民共同抗疫,团结一心,打起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幕幕英雄事迹让我难忘,让我感动。
在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自愿前往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行动,毫无怨言,奔赴到危险的疫区,每天,我都和家人们一起祈祷,但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医护工作者平平安安,愿每个人都建建康康。
最美的逆行者,我向您们致敬:钟南山爷爷八十多岁,每天工作在疫情前线,他的行为感染着全中国人,老师说我们要做像钟爷爷一样热爱国家,对祖国有用的人;还有一个男医生,名叫宋波,他冒着生命危险为一名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的孕妇成功接生出了一个健康的男婴,女护士和大家分享说:“让我最难忘的是在一线,我们看到的新生命,会给每个人更多的信心和希望”;有一个女护士名叫李洋洋,他患有腰痛病,她在一线战役的时候腰病复发,她只能跪在地上为患者做护理,睡觉的时候他就把床板拿下来躺在地上;还有一位大学生名叫孙磊,他当上了志愿者,有一天问护士你们什么时候回来?他们说:“不知道,也有可能不回来了”……太多太多的感人事迹,是因为医护的努力才换来了大家的安全与健康,是他们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全奋不顾身的前往了一线,做了最美逆行者。
我相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有我们伟大的医护工作者,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赢,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