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盘水市委书记 李再勇
今年是“五四”运动96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六盘水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美好事业催人奋进,凉都青年豪情满怀。近年来,全市广大青年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带着对幸福生活的纯真向往,积极投身建设六盘水、振兴六盘水的生动实践,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市正处于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决战三年、摆脱贫困”,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发奋成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在“决战三年、摆脱贫困”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要做知行合一的忠实践行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追求,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增长学识和才干,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做创业创新的示范引领者。充分激发自身蕴藏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潜力,以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和创业创新实践,树立创业立身的时代意识,展示青年人应有的蓬勃朝气,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不断推动自身和事业的创新发展,带动全市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要做摆脱贫困的有力推动者。坚持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青春和智慧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与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起来,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经受锻炼,在产业发展的第一线增长才干,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提升本领,始终保持奋斗情怀,高扬改革之帆、深谋小康之业,为“决战三年、摆脱贫困”、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注入强大青春动能。
要做“三线”精神的自觉传承者。大力弘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自觉践行“奉献、包容、创新、超越”的新时期六盘水精神,吃苦奉献、迎难而上、只争朝夕,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树立起坚如磐石的后发赶超信心,振作起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构筑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决战三年、摆脱贫困”的精神高地。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衷心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任性、不懈怠,在六盘水转型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伟大实践中描绘更加壮美的青春画卷,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祝全市青年朋友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