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欲入睡而不得,索性爬起来码字。好多的话,好多的话,不知道要向谁诉说,心里痛得翻江倒海,QQ里面的好友、手机通讯录里面的人看了一遍又一遍,哑然失笑,这么多的人,却找不到一个倾诉的对象。
远方的父母,不能说,宁愿把这无尽的痛压抑成一种深深的伤;在乎的朋友,不能说,宁愿一个人背负这压的喘不过气来的痛;相处的同事,不能说,宁愿把这种孤独寂寞在内心深处酿成一杯酒。
不能说的人,不能说的事,因为那么多的理由和借口,那么多的无奈,那么多的伤痛……
QQ上听来的朋友的故事,让我的心痛的窒息,数十年不见的朋友婚姻的结局让我深深的痛惜,对未来、对生命有淡淡的失望和惶恐,我的生活是否也会变得如她一般,很怕很怕,怕到恐惧……
七夕,美好日子。去年的那日下午三时二十八分,妹妹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这个日子对我而言,不仅仅只是中国的情人节这么简单,被赋予了重要万分的意义。
想妈妈了,像妹妹紧紧的搂着我的脖子一样,那种想念是一种轻轻的撕裂伤口一般的痛,不是猛然的,是一点点的由模糊变得清晰,由闷闷的变得犀利。很多话,我从来是不会在妈妈面前提起的,因为怕她会像我一样的痛,怕她比我更痛。每次见她,我会微笑、咧嘴笑、大笑,偶尔会笑的眼泪流入嘴角,舌尖有着咸咸的味道。
很想,抱着妈妈睡觉,依偎在妈妈的怀抱,呼吸的都是那些熟悉的味道。这种感觉在我即将三十年的生命里面已经变得很单薄,从一岁时候断奶到现在,我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在妈妈的怀抱中流泪、依偎,记忆中,一直像浮萍一样的颠簸流离,我已经忘记了这种被、被需要的温暖。
感谢,感谢那些抱过我和曾经温暖我的心的人,像我这样比任何人都更需要爱、渴望爱的女子,对于物质、对于爱、对于温暖的苛求,比任何人都更强烈,因为内心的惶恐,看不见希望,摸不到未来,没有一点点的安全感。
不舍得忘记,不愿意遗失任何一段曾经的美丽回忆,把这些温暖的刺埋在心底,深夜舔舐那些结了疤的伤口,之所以不愿意忘记伤害,是因为不舍得丢弃那些不多的美好,一遍遍的回味,一遍遍的咀嚼,一遍遍的把幸福在回忆中轮回。听到那些不忍忘记的人的消息,内心的悸动,无人能体会曾经的深情变成浅浅湖水淡开的涟漪,无人记得曾经动听的誓言变成烟雾飘散在天边……
那些青面獠牙依然会偶尔在眼前浮现,那些芬芳的玫瑰开了又败,那些爱的味道依然在手中留香……
爱的七夕,听一首老歌,泪流满面;爱的七夕,谱一曲关于妹妹的赞歌,情动深处;爱的七夕,渴望爱意满满,装满我等待被爱的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