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全校观看了《感动中国》这个节目,感动中国里的十大人物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感人事迹,如卢永根,19岁参加中国共党,为一个大学捐赠了880万元,他说:钱是国家的,有钱就捐给国家,他最后,他的老伴和他都要捐赠遗体。如刘锐,他使用轰6k的时候,展现了各种轰6k的性能无限,有一次航行的时候遭到意外,不断避开云柱,然后展现出了中国的实力,他说:作为战神就是要打出致命一击,能够决定胜负的就是战神。如王珏,因为他隐瞒着兰小草的身份而捐赠了15年的捐款,帮助了非常多的老人,一直坚持了下来,但是15年后身份被揭晓之后因为得病了而去世了。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黄大年,原来在外国学习的他,因为国家要召集海外的人,于是他回国研究探测器系统,他因为为了研究国家的探测器系统,付出了所有的心血,但是他就在一天晚上在座位上晕倒在地,吃了急性救心丸之后,就没事了,但是结果在飞机上的时候,他又晕倒了,他对空姐说,如果他不行了,就把他的电脑带回给自己的国家,里面有非常重要的资料,然后住进了医院,检查后知道因为作息不规范而得了肠管炎,住进了医院之后,没想到过了几天后,病情恶化,不久后他就去世了,他的外孙没人照顾了,年仅58岁。
感动中国观看完了之后,我心里有了很大的感悟: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感动中国的人,让爱传遍人间,感动你我,感动中国,感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