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感动事迹的作文
(一)
我们都认识邓小ping爷爷、高尔基、恩科西、《触摸春天》中的安静。有两位是历代伟人,有两位是与病魔作斗争的小斗士。大家看过他们的故事后,一定神有感触,我看了他们的故事后,有的让我泪流满面,有的让我决心学习他们的精神,有的让我深受启发,有的让我……真实一流的故事啊。
其中,《触摸春天》中的安静让我深受启发,她让大家知道:歧视残疾病人是不对的,残疾病人也能创造出一番事业,他们甚至能做到我们正常人做不到的事。所以,我们要用正常人的眼光去看待他们。那我们社会就更加和谐了!恩科西的更为好,他没有歧视自己,而是努力地与爱滋病书籍打交道,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安静与恩科西可谓是精神可嘉。
邓小ping爷爷为祖国作出了极大奉献,居然活到了90多岁的高龄。在他生前,人们都说:“真是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人们的意思是说,祖国的领导还在,就不怕外国侵略。邓小ping爷爷如今已去世了,但我们从来不忘邓小ping爷爷的伟大事迹与功劳。我们都是中华人民的儿女,我们也要像邓小ping爷爷那样成为一名人才,成为祖国的栋梁为人民服务!
伟人还有很多,他们的精神,我们要学习,传继为人的知识,让祖国的力量更强大/还有,我们要学习关爱残疾病人,不要歧视他们。这样,我们的社会、祖国将会更美好!
难女教师用身体围出学生的幸存空间
我们挖出了一名老师,她的身体蜷缩着跪在地下,把自己的背部尽量往上挺,她的底下就是一名学生,这名学生幸存了,但是这个老师的头部严重受伤,当场就已经遇难了。现在在灾区的现场我们能够发现很多这样感人的事迹。
废墟里她还在读书
“清清,那个美丽好学的女孩,你们看见没有?”在救助现场,蓥华镇中学初一一班班主任陈全红一直关心着一个名叫邓清清的女孩子:在她心中,这个贫困家庭里的小女孩,常在回家路上打着手电筒看书。
当邓清清被武警官兵救出来时,让陈全红与官兵们感动的是,这个坚强的女孩被救出时,还在废墟里面打着手电筒看书。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诚实让听者无不流泪,陈全红一下子搂住邓清清泪流满面:“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来,就比什么都好。”
深爱的人死去,他们还在刨
说起获救的一刻,金晓娟很是感动,“当时我们和另外几个女的被埋了,是她们的丈夫救我和女儿出来的,但是她们的妻子已经死了。”金晓娟哽咽着说,虽然他们知道自己深爱的人已经死去,但他们一边大声哭喊,一边继续用满是鲜血的手刨开废墟,救出了更多的人。
央视主持人在直播中流下眼泪
央视的主持人赵普在直播中哭了,在说出“为什么我们能够这样(爱心救助),是因为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帮助”的这一句话,他眼含泪水,忍不住哭泣。然而,这一次没有人责怪他。看着他那泪眼朦胧的画面,我忍不住哭了,很多观众也忍不住哭了。灾难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每个人都忍不住动容。
孝感:65岁老太背瘫痪老伴下楼逃生
“地震虽然没造成损失,但我必须把这个感人的故事告诉你们。”42岁的孝感居民吕芳说,昨日下午,在确定孝感遭遇地震波及时,她马上从公司的写字楼跑了出来,但她马上想到家中瘫痪在床的父亲。67岁的父亲住在7楼,虽然有母亲在家中照料,但65岁的母亲肯定背不动父亲逃生。她必须去把父亲救出来。
她急忙往家赶,爬上家里所住的三楼时,眼前的一幕,把她惊呆了,满脸汗水的母亲已经将父亲背到了3楼,母亲一手扶着背上的父亲,一手扶着楼梯,正一步步地向楼下挪。于是她迅速迎上去接过了父亲。背上父亲后,她才感受到父亲之重。母亲是用什么力量将父亲背到3层的?危难时刻,母亲是多么伟大。
(二)
最佳答案男孩都想要成为一个英雄,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女孩子都想要被英雄所救。在我的心目中有一个真正的英雄——雷锋。
雷锋这名字家喻户晓,有句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足以说明雷锋的好品质。雷锋从小家境贫穷尝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锋从小立志为人民服务。
有一次,雷锋从乡下到城里,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雷锋看了,于心不忍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给两位老人吃,旁边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这两位老人明摆着救不活了,可雷锋依然给老人喂东西吃,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嘴中还嘟囔着。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过了几天,老人终于康复了……
看了雷锋的动人事迹,我深有感触,这就是人民的好雷锋,一生都为人民服务,他的事迹将载入史册,他将成为一座人民史上的里程碑,人民将永远纪念他。
雷锋他英年早逝只享年22,雷锋一生为人民做的好事不下千件,是人民的楷模,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雷锋他只虽然只活了22年但是他做了22年的好事,直到他死去。
雷锋同志真是好样的,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光荣事迹将如一盏灯照亮我的前程。如小船载着我驶向前方。
我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他的光荣事迹,我要让世界上的人都成为雷锋,让世界上的好人比坏人多。有句古话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从小养成多做好事,不做坏事的习惯,哪怕这件好事再小也要做,这件坏事再再再小都不能做。做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要继承雷锋的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在生活中我们要多帮助别人,别人有困难主动去帮助他(她)这样到了你有困难的时候,我也会来帮助你。这样使整个人民团结起来,这样别人就不会来侵略我们中国,也不敢来侵略我们。那该有多好啊!
雷锋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的领导者我们永远纪念他!我为我的英雄——雷锋感到骄傲!
(三)
翻开书本,看看那些名人事迹,心中不免感慨万千。从他们的事迹中,使我明白了许多。在所有的名人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贝多芬和牛顿。
1770年12月16日,贝多芬出生于德国莱茵河畔的一个十分清贫的平民家庭,原名路德维希·凡·贝多芬。从四岁起,在父亲的拳打脚踢下开始学习 钢琴,十三岁便成为管风琴师,并开始创作音乐作品。而后,贝多芬又面临着耳聋的威胁。可以想象 得出,一个音乐家如果失去了听力,他将如何去创作,如何去铸造人类灵魂的伟大工程。但是,贝多芬仍然坚持创作,他的一些着名作品,几乎全是在耳聋期间完成的。尽管如此,命运却不肯放过贝多芬,当他的创作激情达到高潮时,病魔在一点点的向他发出进攻,使他的身体逐渐恶化,直至他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贝多芬的一生是痛苦的,但他的光辉永远流传下来。如今,我们的生活 无忧无虑,几乎不存在痛苦,但是,我们却缺少了那种坚强、刻苦的精神。贝多芬的事迹使我受益匪浅。因为,意外可能随时会降临在我们的身上,而我们能否坚强
地去面对呢?所以,我要学习贝多芬坚强、刻苦的精神,不向困难低头。
牛顿
牛顿和苹果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听过。一个苹果落到了牛顿的头上,他引发了一大串的联想:苹果为什么 会掉下来而不是升到天上呢?经过刻苦的钻研,他发现了地球引力。牛顿从小就勤动脑、善思考,遇到事情总爱 问个为什么 ;长大后,他更加刻苦钻研,终于成为伟大的科学家。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没有丝毫怠慢。遇到问题,他勤于思考,努力寻找 答案。
从牛顿的身上,我懂得遇到问题应多问几个为什么,要勤于动手、动脑,寻找答案。在学习中要刻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