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物优秀作文
到端午,吃粽子,赛龙舟。我便想起了我国伟大的政治家;爱国诗人——屈原。他是最令我感动的历史人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屈原的承诺,看着这有力的文字,我仿佛看到了一代忠诚——屈原的一生……
屈原走上从政的道路以来,极力主张实施变革,任用贤能,富国强民,完成统一全国的大业。但由于在内政外交上屈原与楚国贵族腐朽集团发生了尖锐的矛盾和上官大夫的嫉妒,便遭到群小的诬陷,昏庸的楚怀王把屈原降了职,屈原虽被降了职,但对楚国的命运十分关注,当得知楚国破坏六国联盟,派特使张怀到楚国游说时,屈原冒死进宫劝怀王不要上当,倒是遭到了子兰一伙的阻拦。后来怀王被秦王软禁,死在咸阳。
屈原悲痛之余,希望刚即位的顷囊王能变法强国,洗清出楚国的耻辱。顷囊王但比怀王还要昏庸,亲秦派依然得势,唆使蒋屈原赶出了朝廷,流放放北。秦攻破郢都后,楚国濒临灭绝。屈原悲愤交加,来到汨罗江边“既然在世完成不了我的心愿了,不如来世再来实现吧!我也只能以身了了我的政治理想!”经历几起几落的屈原悲愤交加,逐自沉汨罗江。
屈原在20多年的流放生涯中始终关心出国的命运,陆续写出了《离骚》《天问》等,表白了自己不愿与黑暗腐朽的势力同流合污的立场和决心。
他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品格,在我国文学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 感动人物优秀作文(二)
纵观历史,我们中国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物,像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黄继光等等,现在我就说说敬佩的周恩来总理。周恩来总理从小就是一个破产的封建家庭的弟子,受足了家里长辈们封建思想的影响,但是,他热爱革命的心却没有改变。他这种立场坚定的决心,使我敬佩。
周恩来总理早在十一、二岁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身为长子的他只好出面处理家事。由于他父亲在外地工作,家里又没有多少钱可以养活他和两个弟弟,所以,他只好向街坊、亲戚借钱。可是,原来与他家很好的一些亲戚却翻脸不认人,世态炎凉呀!而且,他家族里有封建思想的长辈也出面干涉,要他把谁第几天借了多少钱写在一张纸上,改天还得给那一家人磕头,拜圣人,在人家有节庆时,还得再借债给人家买礼物。周恩来在这样的境遇里,硬是把两个弟弟拉扯大了,他自立坚强的意志让我敬佩。
周恩来在十四岁时离开了家乡,到大伯居住的东北地区学习,一次在课堂上,老师问学生读书是为了什么?同学中有的说是为了帮父母记帐,有的说是为了谋个人的前途。惟有周恩来坚决地回答:“为了中华之崛起!”他这句“为中华之崛起!”令我折服!
1911年10月10日,当辛亥革命爆发的消息传来时,周恩来倍受鼓舞。他找来一把剪刀,带头剪断了象征奴役、屈辱的辫子,表示同清政府决裂,他成学校里第一个剪辫子的学生。他这种革命大无畏精神,让我钦佩。1994年,周恩来当央总理时,他勤俭节约的作风并没有改变。有次,周恩来和一些中央委员出差,在一家饭店吃午饭,吃完午饭后,服务员想把吃剩的豆腐脑倒掉,被周总理看到了,他阻止服务员说:“我们中国刚成立,财力不够,不应该这么浪费,你把它拿去包好,今晚还可以吃。”周总理这种勤俭节约的作风使我敬佩。
还记得我们看过的《一夜的工作》篇文章吗?里面的周总理工作是多么认真刻苦呀,他的办公室多么简陋:一张不大的写字台,两把小转椅,一盏台灯,如此而已。可见,他是多么勤俭。他每天都要批阅许许多多的文件,但他又不是浏览一遍就算了,而是一句话一句话地审阅,他工作是多么认真。他这种认真勤俭、敬业的精神让我敬佩。
周恩来总理所做的一切都让我深深的敬佩,他在广州起义时的领袖风范,他在万隆会议谈判时的英姿飒爽,想到他一生的勤检,想到他因为废寝忘食地工作而病逝,想到十里长街送总理,他是那么的完美。我一直认为周总理是中国最伟大,也最值得人敬佩的人之一。
1976年1月8日,这位伟大的领导人,这个我敬佩的人,在北京去世了。
“灵车缓缓地前进,牵动着千万人的心。许多人在人行道上追着灵车奔跑。人们多么希望车子能停下来,希望时间能停下来!可是灵车渐渐远去了,最后消失在苍茫的夜色中了。人们还是面向灵车开去的地方,静静地站着,站着,好像在等待周总理回来……” 感动人物优秀作文(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20xx年就悄无声息地到来,而20xx年又成为了充满收获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涌现出了一个个令人肃然起敬的英雄人物,这些平凡的生命编织出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上演着一幅幅和谐的画面,谱写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
被称为“最美妈妈”的吴菊萍,在生死攸关的一刹那,她毫不犹豫,本能地挺身而出,举起柔弱的臂膀,托起了小女孩妞妞,也唤醒了人们对传统美德的自觉;来自新疆的“爱心巴郎”——阿里木,辛勤地烤羊肉串,又用赚来的血汗钱只拿出生活费便毫无保留地捐给贫困的学生,他自己都过着清贫的日子,却一心奉献;还有一名时髦女记者张平宜,她跨越海峡从台湾远道而来,心紧紧地系在了四川麻风村,她给了贫困孩子学校,给了教育,更给了他们希望……
然而,最让我受感染的,是那位90后的女孩——孟佩杰。5岁那年,父亲遭遇车祸,母亲将她交给别人领养,在新的家庭里,她不仅没能得到幸福,生活反而更加艰难。她的养母卧病在床,养父承受不了生活的压力而一走了之,母女只能相依为命。她弱小的肩膀不得不支撑起这个家庭,担当起重任。当别人家的孩子在撒娇,享受宠爱时,八岁的孟佩杰早已独自上街买菜,放学回家给养母做饭。“那时的她个头没有灶台高,她就站在小板凳上炒菜,摔了无数次却从未喊过疼”听着孟佩杰养母含着泪感激地回忆,我脑海里仿佛浮现出一个柔弱的小女孩站在板凳上,顶着脚尖吃力地拿起锅铲翻炒的情景,心里不由得阵阵酸痛。孟佩杰每天起早贪黑,帮养母穿衣、洗漱、换尿布、为早饭,然后才安心地一路早跑着上学。晚上回家后,一大堆家务活等着她,服侍养母睡后,他才开始学习功课,那时已经九点了。就这样,孟佩杰在艰苦的生活中勤奋学习,考上了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由于放心不下养母,她竟下定决心:带着养母上大学!
命运对待孟佩杰是残忍的,无情的,而她却从来没有抱怨过命运的不公,以灿烂如花的微笑回报这个世界。她面对逆境,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不幸,硬是打败了厄运的痛苦。她的存在,成为养母生存的勇气。当人们对她惊叹不已时,她淡淡地说了一句:“我只不过做了每个女儿都会做的事。”
而我,同为学生,常常抱怨作业太多,考试太多,学习累人,玩得太少;同为儿女,我又常常和妈妈顶嘴,总是看到妈妈生气又失望的表情,我也不想这样啊,却老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坏脾气冲撞妈妈。妈妈那因为我长出几根的白发,是那么的刺眼。今后,我也应该想孟佩杰姐姐学习,做个恪守孝道的女孩,不让父母生气,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感动中国》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那一霎那间的震撼和感动,也给我们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当我们扪心自问:身处于和他们一样的困境时,你是否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坚强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