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到来的时候,远远望去,枝丫上好一抹新绿!他无忧无虑,殊不知地下那根正默默努力着。终于有一天,绿叶问:“根啊,根啊!你为什么那么辛苦地奋斗呢?”根笑着说道:“奋斗,是为了让更多的绿叶去迎接春天。”
在这个新世纪的春天,我们就好比是那幸福的绿叶,生长在时代的枝丫,翘首企望着美好的未来。而我们伟大的祖国,则是在土壤里默默奋斗的根,他终日疲惫,努力着只是为了让树更加茂盛。为了让我们更好的长大成人。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祖国母亲孕育了十三亿华夏儿女,给我们幸福与和平。祖国教会了我们助人。瞧,在汶川的那片废墟上,多少个鲜活的生命得到了救援。如果没有其他人的帮助,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得到帮助。看,那一面面红旗飘扬在希望小学上空,承载了我们的真诚和孩子们的感激。为了同胞们过得更好,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出发去了汶川。一张张笑脸,一句句问候,一阵阵温暖,正在我们身边传递。谢谢你,祖国。
祖国教会了我们拼搏。瞧,在竞技场上的我们意气风发,用华人的拼搏精神向前冲去,摆脱外国人对我们的鄙视,用自己的成功告诉他们,中国人比你们强!听,国歌声在鸟巢上空回响,是自豪的声音。乒乓球台边,有中国人矫健的身影,用对祖国的热爱,包揽三枚奖牌,正是因为有了拼搏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谢谢你,祖国。
爱是纯的,心是诚的,感恩是真实的,感动是永恒的,感恩的心便是充实而幸福的。
祖国教会了我们许多许多,感恩祖国,用自己的成长来回报祖国。
绿叶如是说:“我愿意用自己的一生来装点整棵大树,使他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