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无数次地在思想上用“如果”来选择我的出身。没想到到了真正可以选择的时候,我却发现还有太多的牵绊,有太多的不舍,所以仍选择了我熟悉的这个城市,这个家……
也许你没想到——我有没想到,有重新选择出身的机会,我仍会选在那个时候,那个地点,那个家出生。
作出这个决定——因为亲情。至今,我才发现我爱这个家,深深的爱。忘不了,我刚出生爸爸眼里的欣喜与宠爱;
忘不了,长大了妈妈仍有的一句句叮咛;忘不了,在那个不大但很温馨的屋子里发生的一切的一切……我的家不大,不金碧辉煌,但爸爸、妈妈和我在那里有着忘不了的爱,应该那就是家的真正含义吧:一个温馨但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应该,就是仍依恋妈妈漫溢宠溺的眼神;
应该,就是放不下爸爸那双有力的大手;应该,就是放不下那屋子里的欢乐。最终,我仍选择在这儿——应该就是放不下那份亲情。
作出这个决定——因为友情。离不开朝夕相处的的同学;
离不苦口婆心的老师;离不开有美好回忆的校园。在这儿,承载着多少童年的欢乐,成长的记忆,青春的梦想。我爱和我朝夕相处了6年的小学同学,爱刚刚新结识的初中同学,就像鱼离不开水,人离不开氧。我有些贪恋吧,贪恋那一份份纯真的友情,贪恋朋友握过的手的温度。我选择了这儿——就是贪恋那些不能忘的友谊。
作出这个决定——因为记忆。无法抛开过去的种种,重新选择;无法冻结原先脑海的种种;无法风化这片土地上拥有的一切的一切。我仍离不开,仍在这儿——因为记忆那些冻结不了的记忆。
我想,我无法做一只能自由飞翔风筝吧,不能想到哪儿就到哪儿,因为还有一根线牵着我,那里面有亲情、友情和无法割舍的记忆。也许,现在的城市才是我的天堂,拥有现在的一切就是我们的梦想,活在自己的梦想里就是飞翔!我终究还是没有权利选择的吧,因为有太多的过去。如果真的要选择,那我仍要在我的梦里飞翔,永远在属于我的一片天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