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一年级作文:心中的记忆
生日的快乐,过年的喜悦,外出旅游的开心,考试取得好成绩的高兴,比赛取得好名次的兴奋等等美好记忆使人难忘。然而有这么一件事,是抹不去的记忆,任凭岁月流逝,它依然亮澈。
那是三年级的暑假,我去参加李阳疯狂英语集训营。以前,我不喜欢英语,觉得它很难,甚至不敢开口大声朗读,怕别人笑话,是疯狂英语让我改变了对英语的看法,课堂上"Never give up!""Dont be shy, just try!"师生不停大声的朗读,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大,现在可以开口大声的说了,那场面我至今仍历历在目,那读英语的声音还在我梦中萦绕。
每天早上得七点起床去上课,而且中午不回家。每天中午,下午都有过关测试,要是过不了关就不能吃饭,回家,但是我每次都能顺利过关,为什么呢?告诉你,是老师用幽默的话语吸引了我,让我在游戏,欢笑中快速掌握所学的单词与句型。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很值得。
通过这次集训营,不仅能让我学到英语,也让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同时也让交到了许多朋友。那里的老师与我们都是朋友,我们可以直接叫他们的英语名,他们和我玩游戏,讲笑话,非常开心;要是我们有哪个英语单词不懂,就去问他们,他们
耐心地教我们,直到我们懂为止;要是老师有什么困难,我们就上前帮助他,可以说我是知心朋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只讨论英语,不讨论别的。有一次,我们在一起大声地喊:"It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英语不是学出来的!英语不是听出来的!英语不是看出来的!英语是嘴巴练出来的!。只有一字一句彻底脱口而出,才是真正的学习英语!
学习其他的课程也莫过如此,只要我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找到一套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集训营虽然结束了,但我将把它封存在心底,等到有一天可以重新开启记忆的宝库,让我们再把那些美丽一一拣拾。
爱,是冬日里的太阳,给与我温暖;爱,是一捧清冽的泉水,滋润我的心田;爱,是一座巍峨的山峰,屹立不倒!芸芸丛生,爱有许多种,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但奶奶那“细微的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
奶奶有轻微的精神病,发起疯来很吓人,包跨我爸妈也不敢接触她,但惟独有我,奶奶却对我很好,只有她看见我时,就恢复正常。奶奶总爱将妈妈给她的钱拿给我,把好吃的东西给我留着。可我,却对奶奶产生了厌恶。
今年,妈妈带她去医院检查时,被诊断出癌症!医生说:很有可能活不过这个春节。而我,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奶奶,痛苦的呻吟着,心中产生了怜悯。妈妈决定让奶奶与我们一起住,让奶奶走的安康。
奶奶个几天就要做化疗,每次见她那样痛苦,我只能无助,怜悯。那天,奶奶仿佛知道自己活不到多久,她拉住医生得手:”求求你,你们大慈大悲一定要救活我,我还要与孙女玩。“可医生只能摇摇头,而我却惊讶,泪水无助的流了出来。
刚开学,我们要军训,妈妈怕我走后,奶奶就不行了,于是让我给奶奶洗澡。奶奶走在浴缸里,我轻轻地给她洗澡,看见奶奶搜了许多,全身只有骨头。奶奶笑嘻嘻的对我说:“我的孙女懂事了,还会给我洗澡!”说完,哈哈他笑起来。但我的心中不知是酸还是辣,还是甜?
军训了七天,奶奶得知我要回家,很高兴。刚好家里没人,奶奶又怕我嫌弃她脏,她就自己摸着墙,因为不会用热水器,于是就用冷水洗澡。我回到家,看见奶奶,又用手去摸了冷水,抱着奶奶说:“你怎能这样?要洗澡我帮你洗牙,或是叫妈妈给你洗。”奶奶一脸的慈祥说:“嘿嘿,你妈妈这几天累,反正我走得动,没事!只要你不嫌我脏!”泪水流了出来,滴在地上,滴在我与爸爸妈妈的心里……
死神很无情,很残酷,最终将奶奶的灵魂带走了。奶奶在灵堂里,我不敢去看她,因为我欠奶奶太多了,心中对奶奶的内疚太多了,我只能在她外面,给他烧纸,以赎我对她的愧疚……
人们都说秋天很凄惨,很悲凉,那天我终于体会到秋天的残酷,秋天的的冷,这种冷比雪披在我身上还要冷,用棉被包裹着我,也不能驱散的冷。
奶奶对我的爱,如上刀疤刻在我心总上,给我“教训”,让我用一生也还不完的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