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很多人很多事会让我们感动。看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后,真的让人很感动。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杨善洲。
杨善洲,男,享年84岁,原任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领导。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1988年退休后,他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个春秋,带领大家植树造林5.6万亩,林场林木覆盖率达97%以上。杨善洲把昔日的荒山秃岭变成了今朝生机勃勃的绿色天地,使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不仅如此,他还带领群众修建了18公里的林区公路,架设了4公里余的输电线路,使深居大亮山的村寨农户,通电通路。()2010年5月5日,杨善洲同志把保山市委、市政府为他颁发的20万元特别贡献奖中的10万元捐赠给保山第一中学,另外10万元捐赠给大亮山林场。他去世前,还将价值3亿元的林场无偿上缴给国家。
看完后我感觉那些贪污官员简直跟杨善洲没法比,没想到杨善洲在退休前 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退休后居然也没有在家享福,而是 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个春秋他为了让祖国的土地遍地绿色,退休后居然还在植树造林。而且保山市委、市政府为他颁发的20万元 他一分没留,全部捐给了保山第一中学和大亮山林场。他去世前还将价值3亿元的林场无偿上缴给国家。自己没给家人一点土地,全部给了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