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播出了,如果不是在姥姥家看了会电视,我还不知道今天就演感动中国。
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正如主持人白岩松所说的那样,"灾难和感动往往在一起",今年的感动中国人物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是和灾难联系在一起的,《感动中国人物》观后感马天昊。看到那么多逝去的生命,看到他们的感人事迹,我是非常敬畏的。
回顾2010年度的感动人物:"科学泰斗"钱伟长、"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玉树铁汉"才哇、"雷锋传人"郭明义、"舟曲之子"王伟、"草原曼巴"王万青、"英雄翁婿"王茂华、谭良才、"三栖尖兵"何祥美、"最美"洗脚妹刘丽、"警界保尔"孙炎明他们有哪位不让我们感动?还有海地地震中遇难的八位维和英烈和铁道部K165次列车乘务组以及中国志愿者群体都令我们感动,观后感《《感动中国人物》观后感马天昊》。
"雷锋传人"郭明义,正如颁奖词所说的"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舍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血都滚烫火热。他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一样,他20年献血6万毫升,2002年,成为鞍山市第一批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06年,郭明义成为鞍山市第一批遗体和眼角膜自愿捐献者。1994年以来,他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却几乎一贫如洗。
"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弟弟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在大年三十前一天,来不及安慰年迈的父母,将工钱送到了农民工的手中。因为哥哥离世后,账单多已不在,孙东林让民工们凭着良心领工钱,大家说多少钱,就给多少钱。钱不够,孙东林就贴上了自己的6.6万元和母亲的1万元。就这样,在新年来临之前,60多名民工都如愿领到工钱,孙东林如释重负。
也许我们不能做出像他们一样惊天动地的事业,但我们一定要做出对社会有贡献的事,不能危害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