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我要和共同生活三年的同学们分开,此时的心情是非常承重。因为在初中三年里,有着一个美好的时光。
在初中的三年里,有快乐和不愉快的事情。上午考完中考的最后一课英语后,高高兴兴的跟同学去玩一会儿。
下午十二点四十左右,该去市工人文化宫,去参加毕业典礼。这次,是最后和共同生活三年的同学在一起。心里有种恋恋不舍的感觉。
一点来钟,我到市工人文化宫,和同学相聚。相聚后的第一件事是聊天,聊天当中多多少少有中考考的怎么样的一些话题。
一点半左右,我们开始进场。当我们进到场内的时候,场内是一片掌声,这让我感到幸福与欣慰。我毕业也能得到学弟学妹们的掌声和祝福。我似乎得到大家庭的温暖。
两点左右,毕业典礼正式开始。第一项是唱校歌,唱完校歌后,副校长和其他两位老师开始念毕业生名单和其他奖项的名单。
念完毕业生名单和奖项的名单后,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3年3班班主任和校长讲话。
主要内容我也没有记住,因为当时在想从入初中到离开前的那段回忆。所以,讲话的内容我也没有注意听。
毕业典礼结束后,演出就要开始。今年的毕业演出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过今天,就没有看的机会。
在演出的时候,多多少少有些怀念,怀念三年的初中生活,也想起从入学到毕业时的场景。是我感到这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演出,使我无法忘记初中的生活,使我还想回到刚入学的时刻。
演出快要结束时,我想很多,为什么当初我没有好好珍惜初中三年的美好时光呢,我想起这些,我觉得有点后悔,如果一开始好好珍惜这三年的时光的话,也不会说这些话。
演出结束,这时的我们真正与母校和老师告别。在这里我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也祝初中母校越办越兴隆,越办越苍盛。
祝愿同届的同学们考出好的成绩,考上好的高中。也祝愿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把握这美好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