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毕业典礼是我校十几届毕业典礼中最特别的一次!
四个第一次:
第一次在6月1日举行,儿童节。
第一次全校师生参加。
第一次着礼服、拨流苏。
第一次放飞理想的气球。
所谓“相见时难别亦难”,六年前你们小小的身影牵着父母的手蹒跚地走进校园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在这个分别的时刻我又听到了你们琅琅的读书声;看到了运动会上你们飒爽英姿;为学校搬运物品、扫雪铲冰时挥汗如雨的身影;练功房里美丽的舞鞋和旋转的裙摆。六年了,这其中有喜有忧,有笑有泪,相信所有的一切会成为你们毕生的财富!
网上为“母校”下了一定有意思的定义——“一个你一天之中骂他八遍却不允许别人说他半个不字的地方”,是啊,同学们马上就要升入中学,当你明天吃着索然无味的盒饭的时候,会不会想起今天你有时抱怨不合口味的炸鸡翅、炖牛肉呢?是的,这就是母校的味道!当你明天满教学楼地追着老师问一道习题的时候,你会不会想起今天你有时会厌烦的老师追讨作业,让你增减衣物的叮咛呢?是的,这就是母校的声音,
今天,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给你们讲话,有几句嘱托代表全校老师送给大家,无论你今后在那里求学、就业,一定要记住“立德为先”——就是修养自己的品行,这比什么都重要!
1、 孝敬父母。小孝治家,大孝治国
2、 心怀感恩。记得每一个为你付出的人,并用自己的热忱和真诚去回馈他们。
3、 谨慎交友。
4、 坚持每年做一次公益,参加一次慈善活动,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社会责
任感的人。做一个善良正派的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大家的尊重,这
比成绩更重要。
离别是伤感的,我却希望它化作你们对未来的憧憬与信心,用你们最积极的心态,更加倍的努力去迎接崭新的中学生活吧!母校期待着你们的佳音!
最后祝全体同学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