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时光匆匆逝去,光阴一去不复返。在毕业之际,我首先想代表全体同学向含辛茹苦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从始至今,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六个春秋。那操场旁边的灌木丛从纤细的幼苗,经过了时间的营养变得挺拔有力,成为了校园中的小战士。现如今,脑海中历历在目的是同学们纯真可爱的笑容,是老师一丝不苟的上课,是争先恐后的赛场,是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我至今还记得,六年前入学时,面对这周围陌生的建筑,心中惊恐不安。同学们沉浸在有了新朋友的乐趣当中,只有我孤独地坐在座位上。这时,一位阳光开朗的同学站在我的面前,伸出稚嫩可爱的销售,露出那只有一颗门牙的小嘴,微笑着说:”我们做朋友吧!“我为之一振,心里莫名其妙的充满了甜蜜。我转悲为喜,拉着他的手,交到了第一位朋友——杨海洋。从那以后,我们亲密无间,情同手足。
我还曾记得,上个学期,操场上人声鼎沸,开展了爱心跳蚤市场。每个班级都开了一个爱心店铺。每个店铺琳琅满目。叫卖声一浪盖过一浪,热闹非凡。我们班的货物逐量减少。机智聪明的我和朋友到别处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倒买倒卖,令我们的账目增添了不少。那次跳蚤市场不仅收获了快乐,取得了情谊,还将我们的绵薄之力献给了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
还记得有一次,上学期中旬,我因为临时有事,忘记了扫地,令组员增加了负担。薛老师一听此事,将我叫到了办公室。老师一本正经,对我教导:人是为了自己的信用而活着的。正所谓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如果你总是这样不遵守承诺,那么你的人就是没有意义的。当听完老师的深深教诲后,我茅塞顿开,明白了要做一名守信的人。
……
在六年的点点滴滴中,一切显得是多么迅速,不知不觉中就要毕业了。难忘同学的情谊,难忘老师的教诲,难忘那一幕幕精彩的瞬间,难忘母校……
岁月带得走时间,却带不走我们的情谊;毕业带的走思念,却带不走我们同窗六年的情谊。
别了,我亲爱的同学;别了,我敬爱的老师;别了,有我身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