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只有重走红军路,才能对长征精神有切身感悟,但条件所限,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长征精神学习活动”,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上井冈山,他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他同时号召: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也许我们踏上这片孕育了中国革命胜利的热土时,会带着这样的疑问:是什么力量让共产党人能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创造出世代相传的井冈山精神?是怎样的一种情怀能使广大人民群众义无反顾地跟着党走?又是怎样的信念让先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
“一次现场教学就是一部活教材”。井冈山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大课堂”,1927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亲手开创了第一个农村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也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多方查阅了曾志、张子清、王佐、袁文才、甘祖昌等红军战士的英雄事迹。一幕幕艰苦卓绝、悲壮惨烈的革命场景,一位位为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红军战士,深深触动了我们的心灵。
本次学习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将“学”与“做”有机结合,带头弘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实际行动使井冈山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