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五斗米折腰”是陶渊明的选择;“一哀烟雨任平生”是苏东坡的选择;“不破楼兰终不还”是王昌龄的选择;“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是李白的选择;“承担责任”会是我终于身不变的准则。
暖暖的太阳每天都会在地平线上露出笑脸,每一个你会有以之对应的责任降临在你身上。
责任是春天的新芽。古代漫长,浩瀚如史诗般记载这段——南北朝的宋因家世贫穷,没有书去阅历,就常常借邻居或藏书人的书,亲手抄完后才能去看。宋答应归还书的期限没有一次食言,不管是寒冬腊月,不管借书的路程有多远,不管还书的路程有多远,不管……他总是准时地把书归还,因此别人都愿意借书给他,他也因此能博览群书,他也因此能做官人。就是因为宋承担了自己的责任,才会有他日后的成就,责任有大有小,有轻有重,但都是春天的新芽,只要你去承担她,秋天就会结出累累果实。
责任是严冬的考验。有几个人一起去旅游,在半路时,答应搭了一个顺路人,因为看那个人不顺眼,因为车里已有太多人,因为他们无责任心,本来商量好搭十公里车的就蛮不讲理地在一半路程把他放下。为什么他们会丧失责任心,难道是责任太重?其实责任就像是无形的严冬的考验,布满了、陷阱,因此有的人会丧失自我,不敢面对,逃避责任。为什么不能像鸵鸟那样相信时间是唯一的解药,只要你有恒心,责任的考验会像自动解开的手铐,随风而飘。只要你冲破了责任,承担了她,你就会很快开启成功之门。
是什么,来得悄声无息,走得不留痕迹,却激起了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是什么,走得不留痕迹,却留下了彩放绿色的青春活力;是什么,轻轻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留下了成功的橙色;是什么,悄悄地来了,又轻轻地走了,为沉寂的大地纺出洁白的梦想,是诚信,是坚持,是恒心,还是…,都不是,是责任。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承担责任是一种烦恼,承担责任就像是上不了岸的潮,只能徘徊。但全世界的人也知道,承担责任之后,成功会发,幸福会画上心型的记号,你的人生将会是全部是幸福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