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对浓浓的眉毛,像用画笔画过似的,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一口洁白的牙齿,这就是我的伙伴——陈新。她非常爱读书。
我和陈新既是邻居又是同班同桌,所以我们一起去学校,一起回家,一起做作业。
记得有一次,她边看书边下楼,走到还剩一级楼梯,她以为没有了,一步跨过,跌得鼻青脸肿。痛得她“哎哟,哎哟”直叫。
她还不吸取教训,边看书边走路,才走几步就撞到一棵大树,她急忙说:“对不起,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哈哈大笑起来:“你……你看一下,那是树还是人?”她看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离学校不远了,她还是边看书边走路。后来真得撞上了一个人,她还以为又是树,所以也不道歉便走了。那人生气地说:“你这小子,把人撞了,连声‘对不起’都不说就走了,真没礼貌。”
“今天真怪,连树都会说话。”“我说你这个人真怪,你没长眼睛啊!我明明是人,你偏说我是树。“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她听见了我的笑声,抬头一看,脸红了,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是树呢。”“神经病。”
我和陈新约好那天下午2点去溜冰,等我把饭吃完了,并且还等了她20分钟,见她没来,我走她家去,看见她边看书边吃饭,我叫了她好几声,都不理,看样子达到忘我的境地了。我灵机一动,何不借此机会整一整她呢?我把一瓶红墨水倒在空碗里面,再夹了一些菜在她碗里,她不知道,吃了一嘴的红墨水,满嘴血红,我她拉到镜子旁,她一看,跳了起来,”是谁,是谁干的?“我则在一旁偷着笑哩!像这样的笑话,她出了不少。
这就是我的伙伴。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变得爱看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