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2017年悄然结束
2018年已经来了
我们又走过了一年了
回顾2017年经历过的那些人那些事
心里充满了感慨
说起来,2017年对于我来说,既是困难重重的一年,又是有所收获的一年。记得年初时写下的希望,自己在今年能够行动起来,好好的改造自己。尽管结果并不太理想,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有所进步的。在学习上,站桩拍打能够保证每天完成两次,学习文章基本保证每天半小时以上,写反思文章数量大幅增加,学会了对身边发生的事加以领悟、反省。有付出果然就有回报,虽然努力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可我还是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的确确发生了变化。
首先,这一年没丢过东西,这对于一天到晚出错的我来说很难得,证明我的身体、精神状态有所恢复,行动能力是有所提高的。较能以同理心去看待他人的言行,虽然进步不大,但也让我与家人的关系更加的融洽了,之前积累的矛盾与裂痕有所修复,一家人能坦诚相待、和乐融融。在提升生活技能方面,自己参与到各种家庭事务中,患得患失、瞻前顾后、懒惰拖拉的习惯有了一些改善。以前,许多事能不管就不管,一点小事就犹豫半天都决定不了,这种情况有所好转。
在认识自己,认识他人与认识大自然方面有所进展。我本以为非常了解自己,其实还差得太远。现在终于放下虚伪的面具,愿意坦诚的与自己四目相对,努力了解更真实的自己。今年更深层次的暴露了自己在为人、心性与德性方面的缺失。懒惰、自私、虚伪、傲慢、专横、挑剔、贪婪、偏执……攻克哪一项都是个大工程。撕自己的伤口是痛苦的,但又是必须的,认识到了就要去改,去行动。尽管这个自己有些强差人意,但我还是要真心实意的爱他,善待他,逐渐学会如何与他更好的沟通、交流、合作,帮助他进行改造与完善。
同时,我也进一步的理解了自己是大自然中一个小小的微尘,也是能通天彻地的万物之灵。而自己拥有的一切,都是得到大自然天地万众生命的帮助与关怀才得以达成。我与自然为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心心相印……因此,我更能认清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与摆正自己的位置,面对一切更坦然了。明白了做人必须要懂得谦卑、懂得敬畏,既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能狂妄自大。饮水思源、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理应以最虔诚虔敬的心与持之以恒的行动对大家加以回报。
进一步理解了大自然的规则,对大自然规律有了敬畏之心。生活中,能把因果代入身边发生的人与事,能以较为理性与平和的态度来对待,遇到不如意、不顺心的事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调节、平衡好自己的情绪。减少了干扰因果、自不量力的愚蠢行为。虽然有时侯还会犯错,但已经大大减少了对人品头论足、指手划脚、强行干预的行为。明确了一切要从自己出发,渡人先渡己,自己不强大起来,自己的问题、家人的问题都不能解决,还谈何其他?一切从改造自己开始!
但是,我也清醒的看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暴露出来的许多问题。我的自控能力还是较弱,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沉迷于网络,生活的混乱与信息的污染对我的影响明显。文章质量不进反退,许多都不能发表。看着同学们都进步挺大,自己虽有些无奈,但也没有放弃,还是朝着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每周四篇的方向在努力。学习及办事的效率低下,导致浪费了大量时间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效果。参与到家事的时间较少,与家人联系感情的时间不多,没有把所学灵活、积极的应用到生活中去……
2017,是个全面认识自己的一年,是得到了老师、家人、同学、万众生命无私帮助而得以健康平安幸福生活的一年,是懂得了敬畏自然、心怀感恩、谦虚谨慎、潜心修行的一年。目前我的目标更加的简单明了,就是要集中一切的力量,沉下心来,好好的修炼自己,改造自己,积极主动的投入到生活中,在生活中修行,通过修行更好的生活!为自己、为家人、为人类万众生命继续努力!
怀着对2017年的这份感激之情,我们迈入了2018年,衷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排除万难,彻底打破原有的不良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坚持学习、努力开发潜能,创造出更健康、更科学的新生活。2018年,我准备好了,诚挚的邀请大家一同携手同进,开创崭新生活!
有这样的一句话: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意思是说大自然空间万事万物都在分秒不停的运动变化,如果我们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变化,就会被时代无情的抛弃,就会落伍,就会跟不上时代潮流的前进步伐。日月星辰按照既定的运动轨道周而复始,运行不息,在大自然空间繁衍生息的人类万众生命随之休戚与共。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万年太久,生命是及其短暂而有限的,我们要做的事太多太多,需要不断的努力,积极主动地珍惜时间,分秒必争,着眼未来,抓住现在,付出自己辛勤的劳动,你好我好大家好,让大家在我们的幸福家园里健康的实现万众生命和谐共处、健康长寿、快乐幸福的美好愿望。
常语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有一首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歌: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
在2018年,就让我们携手共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