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国为先
感恩之心,应从具备,在讲座上,任老师问出的问题,让人需要深切思考,我们为何而读书?这句话或许让多少人迷惑,这个答案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的。祖国让我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让我们好好学习,获得知识,懂得人生道理,所以我们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如何感恩祖国,是想那非洲的第一位运动员——约翰,在马拉松跑道上,虽然身受重伤,却仍然坚持跑到终点仰天长啸:“祖国!妈妈!我到终点了!”又像那红莲将军,在中国正受蔑视的时候,他却在一木板上刻上:我是中国人。并挂在胸前,在世界各地都将木牌亮于胸前,在全球人面前表现出:我是中国人,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
所以感恩要从祖国开始,想感恩就做到,像周总理所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听任老师深情的讲着,心中立志报效祖国,这时一段歌声传了出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报恩师为先
是谁,在夜晚大家都入睡的时候,他还在月光下批改作业;是谁,离开了自己心爱的家乡,到陌生的学校为人民服务。是他,是我们亲爱的老师。任老师那俩故事仍在心中回荡:一位人名教师——李老师,不在城中享受幸福生活,却在四川乡下,在那艰苦的环境下,为了那里渴求知识的孩子教了16年,无怨无恨。还有一位老师的孩子时常抱怨自己的妈妈从来没有陪伴过自己,甚至没在一起吃过饭,可是老师告诉自己的孩子:“你虽然是我的宝贝,可是班里的人也都是我的孩子啊,我的宝贝啊!”
听了这两个故事,不禁想起我的老师,他也是离开自己儿女,他也将所有的心思放在班里的学生上,心中不禁想起:老师您会寂寞吗?老师您工作辛苦吗?
师恩无量,您如红烛,点明前途;您如书籍,教书育人。我在台下听着,不禁看了看老师,慈祥的面孔。任老师让每班学生都去抱抱自己的老师,我抱住老师,怀中多么温暖,真想一直这样抱着他,在他在臂弯下长大成人……
百善孝为先
现在我们都在接受教育,可是随着时间推久,人们渐渐忘了教的含义,“教”是由一个“孝”和一个“文”构成的,意思是先做到孝,再学会文,中国五千年文化,第一句教书育人的话就是:首孝悌,次谨信。
看着坐在旁边的母亲,头上的白发又多了几条,为我学习操尽了心吧!脸上的皱纹又多了几条,工作很辛苦吧!手上又起皮,洗衣服的时候肯定很冷吧!
任老师讲了一个企业家的故事:这位企业家在母亲一个人的爱护长大,并赚了钱,并每个月把所赚的钱的十分之一给母亲,为此跟老婆吵了好几场架。可是母亲在临终前却把钱一分不差的还给他。企业家顿时明白:天底下的母亲都是这样不求回报,只求身上掉下来的那块肉能平平安安的,快快乐乐的,自己受过的苦不要在自己孩子身上发生,自己受过的罪不要在自己的孩子身上重现,孩子要比自己过得好就够了。
父母亲何尝不是如此?都只为孩子付出,不求回报,看妈妈半夜洗衣,看爸爸清晨工作,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孩子!
任老师让30位同学上台,一位位同学都喊出:“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每一句话都震撼我的心灵……
尽孝道,懂感恩
听了任老师的演讲,在我心中立志要懂感恩,要尽孝道。
在母亲洗衣手冻僵的时候送去一杯热茶;在父亲工作归来的时候,给他递一块毛巾;在爷爷腰酸背痛的时候,帮他锤锤背;在奶奶要买菜的时候,去帮她跑一趟。我知道这些事远远比不上他们为我做的万分之一,我只希望能让他们有一丝的舒服,欣慰便可,大家何不学我一起尽孝道?
在老师口渴的时候,去帮他打一杯水,解他那干燥之喉;在老师要上课的时候,帮他拿拿作业,搬搬书本;在老师寂寞的时候,陪他谈谈心,聊聊事。或许这也不及他为我付出的万分之一,可是这能让他觉得自己心中的孩子心中有他,大家何不学我一同报师恩?
在中国迈向发达的时候,我要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成为国家的下一接接班人,让国家更加辉煌,让国家更加富强,这不是对养育我们的祖国最好的回报吗?
我们要尽孝道,懂感恩,或许这点回报对他们说不及万分之一,却可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让他们心中感到高兴欣慰,这不就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