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夜晚,我和爸爸妈妈开着车来到“乐天玛特”超市购物。 The Lantern Festival night, my parents and I drove to the "Lotte Mart" supermarket to shop.
无意间,透过车窗,只见天空中出现了一连串的、红色的“气球”。我连忙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你们看天空中,怎么会有那么多“气球”啊?”妈妈听得差点笑岔了气:“这不不是什么气球。这是孔明灯!”“哦,原来是孔明灯啊!”我恍然大悟,“我也要放孔明灯,我也要放”爸爸妈妈说不过我,只好带我来到天一广场。
只见,广场上面人山人海,那边有一群人围在一起,在干什么呢?仿佛有一双无形的大手拉着,我不由自主地跟了过去,哇,原来在放烟花呀!只见一个小伙子把一个小小的炮筒放在人群的中间,手里拿着打火机,走近炮筒,“啪”点着了!小伙子小跑着退了回来。“轰!砰!”烟花飞上了天空,把原本黑暗暗的天空装点得五彩缤纷,那喷射的烟花,先是一串绿色的“玛瑙”,还没等“玛瑙”落地,天空中又出现一道“彩虹”,就这样,烟花一波接着一波。“大哥,买束花吧!”我扭头一瞧,是一位扎着麻花辫的小姑娘,正向一位叔叔推销着玫瑰花呢!我这才想起今天不仅是元宵节,还是西方国家的情人节,仔细一闻,整个广场都飘着玫瑰花的芬芳。
“走,我们去放孔明灯吧。”妈妈把我从人群里拉了出来。我们走呀,走呀,终于挤到了卖孔明灯的地方,买下了孔明灯。我和爸爸妈妈拆开塑料袋,我张开孔明灯,妈妈把蜡小心翼翼地扣在钢丝上,我们俩拉住孔明灯的四个角,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蜡。
只见,蜡上的火旺的很,红、黄、蓝夹杂在一起,便成了熊熊燃烧的火焰。火的热度够了,爸爸用手抓住钢丝,从下面慢慢地提了起来,松手啦!孔明灯渐渐地飞上去了,不好!忽然一阵大风刮来,孔明灯像一个不听使唤的小孩子,随风乱舞。我情不自禁地尖叫起来,孔明灯就快要撞在路灯上了,我屏住呼吸,突然,奇迹发生了,孔明灯抖动了两下,绕过路灯,飘飘悠悠地飞上了天空。我们都叹了一口气,悬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我双手合十,望着越飞越高的孔明灯,心里许愿:希望我们一家人永远团团圆圆,幸福快乐
孔明灯越飞越高,许许多多的孔明灯一连串地飞上了天空,就像一条彩色的珍珠项链,美丽极了。月亮也被这夜空吸引了,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爬上了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