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描写自然景物作文
一说到日食,大家肯定会想到太阳,迷信的人一般会说:"’天狗’吃太阳啦!"日食这么美的自然景观,谁都想先睹为快。
去年的一个暑假,大约凌晨4:00的时候,大家早早地来到了海边,那时候天还是黑的,星星调皮地向我眨着眼睛。我们戴着太阳镜,等待着日食的到来。旁边的人热心地给我们讲解:"这是因为地球绕着太阳转,月亮绕着地球转,所以才会出现日食这种自然现象。"突然,我听到有个小孩喊:"大家快看!日食来了!"我们把头抬起来看天空,真的有一条金黄色的,暗淡的光在海面上浮出,过了一会儿,光线变得明亮了,象一把巨大的镰刀跨越海面。4:25了,太阳渐渐呈半圆形,太阳公公终于肯浮出"半边脸"了。
七彩的光茫使不戴太阳镜的人觉得难受。5:00,太阳露出了一大半,象一艘木船,耀眼的光茫使人痛得睁不开眼睛。太阳升起来了,可是,太阳象是被什么咬去了一块似的少了一个角,渐渐地,一个黑影明显地遮住了太阳。我们发现黑影越来越大,太阳越来越小,成了一个"月牙儿,"不多久,黑影遮住了整个太阳,只留下一条断断续续的光环在天边,不过一会儿那光环慢慢地自己连接起来,象太上老君的金刚圈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