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见老师说去曲江楼同学们都高兴极了。中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向了曲江楼。
到了到了同学们高兴地叫起来,我抬头看见了曲江楼3个大字。我们先在大门口拍了个全体照,然后朝里面走去。首先看到的是一幅画,上面是陈毅和同志们在商量事。左边是简介;介绍的是1940年夏秋新四军抗日东进,9月新四军指挥部驻于曲江楼,总指挥陈毅运筹帷幄,指挥我军为决战黄桥前打赢了政治仗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看我看完简介我们跟着老师走到了一间大客厅你们里面有好多展
框介绍的都抗日的时候感人事情和历史。参观完这些我们来到2楼陈毅的卧室首先看到的是陈毅的塑像,然后走进了里间,看到陈毅的床上垫着一张凉席,一条薄薄的被子,还有一张桌子上面摆着一台电话,一个笔筒跟一只毛笔,由此我们可以知道他们那时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是他们奉献了自己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学习条件,所以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一切,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今天的人。最后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曲江楼。今天真是一个开心又有意义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