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生的一个美好时光,其中有梦,有年轻人对偶像、时尚的狂热追逐,有哭有笑有泪,还有现实。其实,在我看来,青春是梦想与现实交织形成的每个人都会经过的一个阶段。青春,对女孩来说就是少女时代,这是一个可以有着无尽幻想的时代,虽然现实中我们仍旧还是平平凡凡的少男少女,我们遇到的也许不是想象中的那个完美的他,但,青春允许梦与现实差距的存在。
正如影片《我的少女时代》中的女主角林真心,18岁的年轻的少女,长相没有很出众,做着每个少女都做过的事——暗恋校草欧阳非凡,讨厌那些校园“老大”如徐太宇。然而,并不是你讨厌的就永远没有交集,相反,那些你一开始不喜欢的,喜欢和你吵架、爱找你麻烦又爱欺负你的反而会是你的知己或真爱。
影片《我的少女时代》为我们讲述了女主林天真在大学时期就迷上的那个他与那个帮忙她追男神的他的故事。原本应该是王子与公主的美好结局。但现实是,在两人谋划追人计划的过程中,两人相互被对方的美好吸引,但就像所有的狗血剧的情节里都会出现的那样,两人因为某些原因就这样错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任何交集。最后的最后,林天真和徐太宇因为当初的一个口头约定“我当刘德华,唱给你听”而相遇,这就是影片的happy
ending。
也许我会对这么狗血的剧情吐槽一番,但是对于这部电影的主题——青春,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看完《我的少女时代》,我们能够想到:正处于大学青春时期的我们,不正像影片里描述的那样,爱迷恋帅帅的男神偶像,看到男神的一个微笑就变花痴,为了偶像的一场演唱会而省吃俭用,只为在他的现场为他欢呼;却还会为现实的生活而努力:每天早起去上课,为了期末不挂科而认真温习,为生活的费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