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_》主题都不同,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_年_月_日已是我观看《_》的第六个年头。
今年的《_》主题:_做新时代少年。共分三大部分:雷锋精神代代传、核心价值观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雷锋精神代代传中,我体会到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我们要天天戴好红领巾;也体会到身为少先队员,我们要做好每一件事,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帮助他人;还体会到永恒的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
在核心价值观记心间中,我了解到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要在城市里做一个好公民。而且我们身为少先队员更要把文明真正的落实到自己的行动当中,如:乘车主动让座、有序排队不插队、不闯红灯、开车不争道抢行、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节约用餐不浪费、垃圾放进箱、遛狗栓绳粪便清……这不仅是我们应该做的,更是这社会中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与责任。
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中,我深刻的理解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句话。青少年是国家的栋梁,我们不仅要从现在开始加倍学习、勤学苦练,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定的基础,还要有不拘泥于眼前的理想抱负和国家情怀,同时也了解了做事要一步一步的来,不能图快。比如从修身开始,到齐家,到治国,到平天下,看似是一件惊天动地的事,但也是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做到的。
所以我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无人处做起,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一名自信的少年,做一名新时代有志向有创造的好少年。
同学们,叫醒你的2021,向更好的明天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