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列车飞速前进,改革的春风劲吹华夏,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
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00后的我们,已经步入了小康社会,我们的幸福感爆棚,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与父辈们相比,处于一日三餐不离荤菜的我们无法体验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滋味,身穿时尚新艳衣服的我们也无法体验穿满是补丁衣服的滋味,属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们也无法体验既要学习还要回家劳作的滋味。
没有对比就没有感受。
过去,学校是很破落的,教室里除了简陋的课桌椅也只有黑板,操场是泥土路,跑几步就会吃灰尘。现在学校经过重建,绿树葱葱,环境宜人,操场是橡胶跑道,摔倒了也不怕受伤,教室里崭新的课桌椅,电教设备一一俱全。过去,人们省吃俭用努力攒钱,就是为了交学费供孩子们上学;现在,国家出了新政策,不仅免去了学杂费,还提供免费的教材,据说还要在每间教室装上空调,让所有适龄的儿童都平等享有受教育的权利。
没有对比就没有幸福,
在过去,地上到处是垃圾,狭窄的泥土路一到下雨天就变得泥泞不堪,现在每条街道上都有垃圾桶,人们不再随便乱扔垃圾。政府还集资建设生态乡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使得乡间道路变得宽阔,不再受下雨的影响。在过去,人们通常步行,有自行车的家庭算是富裕的,但道路凹凸不平难走,现在修了许多沥青公路,而且村村通公路,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几乎家家都有小轿车,油门一踩,想到哪里就到哪里。
没有对比就没有自豪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这些喝牛奶长大的00后与童年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60后,70后,虽同处于新中国却经历了不同的时代,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使得国富民强,我们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家乡,在静悄悄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爱我的家乡——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