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造吗?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3月25日20:30再度来袭,今年的中国地球一小时活动以「蓝色WE来」为题,倡导我们携手改变,共筑“为”蓝生活。使命面前,责无旁贷,一向以专注绿色生态链建设的蒙牛,积极响应,连续多年来为“地球一小时”活动献出一份力量,助力环保事业,是名副其实的低碳“潮企”。
我们的选择,决定地球的颜色。在蒙牛看来,地球是我们家园,“绿色战略”要融入骨血,企业的发展更要实现绿色生产和经济效益的和谐共赢。目前,蒙牛从奶源到终端的“绿色生态产业链”已经基本完成布局,致力于用实际的生态行动,引领中国的可持续之路。
绿色从源头做起,蒙牛的“绿色理念”从牧场选址就已开始实践。蒙牛牧场的建设充分考虑环境容量,培育草场,对奶牛采用集约化管理,减轻环境压力。同时对牧场中运行中产生的污染物还会进行合理利用,建设了沼气发电厂,将牛粪转化为电能,而沼气发电所产生的沼渣沼液用于种植有机蔬菜,大大实现了人、牛、自然的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