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与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题记
我——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平凡女孩,时常徜伴在自己的世界中,无拘无束。父母对我的学习只看结果,不在乎过程。成绩好,父母夸;成绩差,父母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生活却因一次搬家而发生了改变。
微弱的雪花纷纷飘扬,树木落光了叶子,鸟群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瞬间装点了一棵树。冬日凛洌的风因小鸟的跳跃而富有弹性,雪花被风托着走,在窸窣的暖阳下散发着丝丝闪光。拎着大包小包冒着严寒,来到新家,来到家门口,从隔壁门里走出一个女孩,看上去年龄与我相仿,我怎么也没料到她将是我接下来日子里的“敌人”!
晚饭过后,父母与我聊天,无意之间聊到了隔壁那个女孩。父母说那个女孩读书很好,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听说那个女孩生来就有学习的天赋,五岁就懂了很多诗词。我顿时心中一颤,望着父母眼神中流露出来的丝丝羡慕之情,心中不免有些悲落。时间流逝,我的父母与她的父母渐渐熟悉起来了。遇见了,他们彼此问好,但要知道我是多么不情愿他们一起聊天,他们聊天无非就是为了比较我与那个女孩的成绩和各各方面罢了。每当聊到这种话题,我都避开他们的目光,红着脸,低下头,不言不语,尴尬的神情毫无保留地显露在我脸上,那时的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晚上,我躺在床上,仰望星空,屈指可数的星星荡漾在空荡荡的黑夜中,孤凄悲凉的心一落千丈,心中不禁抱怨起来:为什么?我从起跑线上就已被别人甩在了身后,人家父母都是教授,而我的父母却……唉!人家从小就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家境好,而我小时候……唉!我越想越抱怨,上天为什么对我如此不公平!望着窗外,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轻轻合上眼,泪珠顺着脸颊流下,留下淡淡泪痕……
阳光透过厚厚的玻璃照在我脸上,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懒洋洋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望着窗外的树随风摇曳……出去走走吧!我走下楼,漫步在草丛中,清晨的日光并不是很刺眼,蓦地,我惊地往后一步,地上有一只姿态奇怪绿色毛毛虫在地上缓慢蠕动着,它拼尽全力向草丛中爬去,也许那是它唯一的藏身之处,我静静地观察着它,“加油!加油!”我在心中呐喊着。就在此时,一只鸟从远处飞来,从地上叼起这只虫,远远飞走了!我心中顿时感到了一种无奈,这条毛毛虫不就像我吗?一直努力着,没人看见,结局还是失败!我带着沮丧慢慢往回走,莫名地想哭!
回到家,我瘫坐在椅子上,两眼呆滞,回过神,看到桌上放着书,因为实在无聊,便随手翻开了,一个奇特的题目映入我的眼帘“就做一只蜗牛吧”!蜗牛?又慢又小,有什么好的啊!怀着疑惑和好奇的心,我读完了整篇文章!心中顿时有了些许感触:蜗牛又如何,虽然慢却一直坚持着;雄鹰又如何,虽然快却没任何过程值得回忆!
我可能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我在今后会一路奋力奔跑,超越他人。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赢到最后才是成功。
望着黄昏,我忧郁的心情在夕阳下缓缓消散,一抹绚烂的云霞挂在西方的天穹之上。黄昏也努力着,努力着把最迷人的一面展示出来,用尽自身最后的一束光辉留给这世界一天之中最后一丝光明!
有位名人曾说过:“我改变命运,必须有顽强的拼搏才会成功,现实是残酷的,就如战场一般!”夕阳已将隐没西山,而我却不是放慢脚步。我!会加快脚步,向那个充满希望、胜利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