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们冲锋在前,一个个熟悉的陌生的身影,活跃在抗疫的一线。
这几天我看到了这样一个事例:解放军三军医护人员及全国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在__年1月24日晚上,在除夕夜,在千千万万个家庭吃着团圆饭时,有一部分人已经悄然出发,前往湖北,支援武汉。他们就是解放军三军医院的医护人员,随后各地医院也同样成立一大队,同时也是第一时间赶赴武汉。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为人民筑起了一道防护的高墙!
钟南山院士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耄耋之年的他临危受命命,令人敬佩。在2003年非典爆发,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护人员经过长期的努力,战胜了非典。这一次肺炎疫情,感恩有您。有您在,让无数的中国人松了一口气。
为与病人共进退,为了更好的奋战在一线,无数的女医护人员甘愿剪去缕缕青丝,只为了更好的服务病人。想上厕所只能憋着,不少医生都穿上了成人纸尿裤,因为他们一旦从病区出来,他们身上的防护服就浪费了。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忘却了吃饭的时间,打开工作饭盒时,饭菜早已凉了,即使这样,他们依然吃的很开心,因为他们始终在奋战。
所谓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咬紧牙关,坚定必胜的信念,无畏前行,在抗击肺炎疫情的一线。他们无怨无悔。
我们要尊敬他们,学习他们身上不怕苦难、尽职尽责、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宝贵品质。
我愿意成这样的人!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中国加油!
众志成城,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