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
双手抚过地图,一纸斑驳的背后,暗藏着怎样的激流暗涌,又积淀里怎样的铁血豪情?看着中国似一位巨人而立,不禁感叹,那是怎样的力量,竟足以撑起一个国家的脊梁。
曾记否,那个孤单而瘦削的背影,在天地苍茫间孑立。挥羊鞭,他的歌谣无人聆听,但他坚信那歌声定是随风飘入长安,抚过岸边依依杨柳。抚驼铃,他的容颜渐渐依稀,但他坚信武帝没有忘记他的拳拳之心。执旌节,他的身影日益伛偻,但他坚信,他的脊梁依旧为大汉挺直,从不曾弯曲。面对金银的诱惑,他嗤之以鼻,面对死亡的威胁,他高昂着头颅。纵使年华老去,他不改赤子之心。岁月催白了他的双鬓,面向长安,浑浊的老泪流过脸上深深的沟渠,又是怎样的柔情融化了这铁血男儿?泪水同样四溢在我的脸庞,只为这至死不渝的信仰。
看今朝,索马里海面上,中国的商船有海军保驾护航。海上的生活是单调乏味的,有时飞来的一只海鸟便可使海军们一阵惊喜。除夕之夜,家家团圆,而海军们却依旧巡逻在索马里。他们站在烈烈风中,任凭海的腥味扑面而来,他们的心中已有无尽的念想,但他们的表情却无比坚毅。“除夕夜我们也有节目,不比春晚的差。”海军憨厚地笑道。“想家吗?”士兵们的嘴角抽动了一下,鼻子红了,“想”,既而又是憨厚的笑。此时的我,泪水夺眶而出,那些铁血男儿似乎只想向世人展现他们的铮铮铁骨,然而他们的心灵亦有着无比柔软的角落。有一种力量将他们的身影拉长再拉长,为国人擎起一片天空。我多想擦干泪水,为他们高歌一曲:尔来思报国,不是爱封侯!
双手抚过地图,泪水悄然滑落,那一种力量,是矢志不渝的坚贞,是忧国忧民奉献牺牲的无私,是身扛重任委身报国的硬骨,那一种力量撑起了中国的脊梁,让我泪流满面,击节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