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电影院看电影哭了好几次,看的就是《一条狗的使命》这部电影,可能是因为本人很喜欢狗狗这种动物,家里也一直有养狗,所以有关狗和主人的感情的电影或者小说总能深深地打动我。《一条狗的使命》讲了一只狗狗陪伴小主人长大成人,甚至为他追到了女朋友,后来它年迈死去又转世投胎变成其他性别和类型的汪,第二次轮回狗狗变成了警犬威风凛凛,再次转轮回,又成了陪伴一位单身女青年的小柯基犬。在经历了多次轮回之后,最终回到最初的主人身边。这只小狗经常思考“我的狗生有什么意义”,感觉就像我们人经常思考人生那样,不过狗狗并没有想得那么复杂,例如它可能只是尾巴痒了所以一直在转圈,而不是因为主人的手势。不过,它对主人的爱是最真实的。
每一次贝利离开人世,我都忍不住流下眼泪,一条狗的使命是什么呢,或许就是把它的一生奉献给主人,绝对忠诚,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在我还小的时候,爸爸也带我去挑了一只小狗,我看上了一只毛绒绒的白色的小狗,它是很普通的中华田园犬,不过很可爱。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白,我也像电影里的小主人一样,每天有空就逗我家的狗狗玩,我最喜欢它那毛绒绒的样子,还有每天在我脚边用爪子逗我开心的样子。家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感觉就是增添家庭乐趣的药剂,它蠢萌活泼的样子让我们家都很喜欢它。在过年的时候,我们还和它拍了一张大合照,照片里的它笑得好幸福。可惜,后来它被人偷走了,那时候它还有宝宝,我不敢想象那个画面,我记得那时候我六七岁,为了再也见不到它哭得稀里哗啦,还在家的庭院里给它弄个小坟墓,对着那个坟墓一边想它一边哭。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那时候的自己也是很蠢萌。
虽然,后来我们家也一直有养狗,可是我最爱的那只还是小白,它也是唯一一只在我家大合照里出现过的狗狗,它给了我的童年一段很美好的回忆,它在好多个孤独的日子给我陪伴,因为它,我真的很喜欢狗狗这种动物,所以我不敢去看类似《忠犬八公的故事》的电影,它们总能戳中我的泪点,这次,男朋友带我去看《一条狗的使命》让我懂得如果我们要养狗狗,我们就要给它多一点陪伴,要对它的一生负责,好好照顾它。最美好的就是在我们老了,人生已经很美满的时候,养一只狗狗,我们俩手拉手和狗狗一起散步,一起照顾它~~